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話說游泳
2006/07/18 15:54:09瀏覽2389|回應6|推薦28

炎炎夏日,去游泳最好了


打從老二不用包尿布,我們夫妻倆就常帶兩隻去游泳池玩水,我們夫妻倆都不太會游,老公勉強算會游泳,我是不會換氣,所以是去玩水,沒想到兩隻很喜歡,從此游泳就成了我家夏日重要的休閒活動.

老大一開始就不怕水,也不怕嗆到,在水裡好似一條小龍似的,玩一玩倒也玩出在水裡悶氣水母漂,踢水划手的的游了一點

第二年學爸爸游狗爬式,蛙式有模有樣的

第三年學會換氣,

第四年我聽一位朋友說:學仰式是先抱著浮板學,我就叫老大抱著浮板試試看,不到10分鐘他就把浮板丟開,躺在水上睡大覺了

第五年我請他別光顧著玩,有時看看人家自由式怎麼游的,學一下,鼓勵他游長一點距離,結果他躺在水上踢水,可以來來回回踢好幾趟,用蛙式游一趟,哇哇叫好累喔(50公尺)

今年暑假前,學校游泳課檢定測試,混合四式各25公尺,他臨時找同學問了一下蝶式怎麼游,抱佛腳的練了一下就應試,可能練習不夠,蝶式無法游完25公尺,只拿到九級,回家大哭抱怨學校游泳教練平常上課又沒教蝶式,卻要列入檢定項目

我跟爸爸趕緊安慰他,說他已經很棒了,哥哥沒有花錢到外面學就可以拿九級很厲害了,暑假我們好好練蝶式,下次就可以拿到十級了.

弟弟不知是第一次下水時年紀太小,還是個性關係,他雖喜歡去游泳池玩水,但水絕對不能噴到臉,更別提把頭埋在水裡,只要一噴到水就哇哇大叫,更別提嗆到了,叫到不行,整整三年夏天,他都套著游泳圈在游泳池划水像鴨子似的,而且不管多久,他的頭髮都是乾的.

到了第四年,他突然願意放棄游泳圈(可能發現他踩得到地),也願意把頭埋進水裡一下下,真是一大突破

第五年,強烈表達他要學會游泳,悶氣水母漂,甚至踢水划手,看他努力且堅定的學著

今年他在哥哥的幫助下學會仰式,現在正努力學蛙式跟換氣,他非常有努力,跟著哥哥爸爸游整趟,雖然他得常常在中途休息換氣

這幾年的游泳經驗帶給我很深的感受

第一

若孩子不怕水,而且又沒打算培養一個游泳健將,那不用特地去學游泳,多帶去游泳池就好

若孩子怕水,千萬別讓他學游泳,先多帶去游泳池,克服怕水後再學.

第二

維護孩子興趣真是不容易,抹煞孩子的興趣卻很容易,這幾年下來用心陪伴孩子玩水學游泳,我覺得是讓孩子無師自通的最大原因

有空多陪孩子玩跟學習吧

 

ps而我們夫妻倆幾年下來,老公勉強可以游完100公尺,我是總算學會換氣,真丟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chancetw&aid=358224

 回應文章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年來...
2006/08/26 21:07
我都有在玩水....說什麼的, 換氣就是永遠學不會, 划kayak, 玩浮潛, 都玩野了, 換氣就是不行, 為了高血壓, 我天天的運動就是健身中心和後院的大小游泳池, 天天一至二個小時, 助浮器材用壞了不知有多少, 後來乾脆穿救生衣----因為kayak現成就有, 游泳只有兩式, 蛙式及仰式....後來, 鄰居實在看不下去, 叫我去健身中心, 不帶救生衣看看...沒想到下水後, 居然已會換氣......自己也不知所以然....游累了就用仰式, 沒換氣的問題, 才漸漸的享受到玩水的樂趣---自家的小池比較深(10尺), 可以擺各種自由自在沒重力的姿勢....或著裝死....練閉氣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就是幸福
2006/08/17 10:44
一家人有共同的興趣真不容易喔
這樣子一家人的感情才會幸福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爸媽..陪他們一起成長
2006/08/04 10:14
給孩子能快樂的學習是我們當爸媽的願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7/25 08:39

今年6月我也開始在學游泳 自仰蛙蝶   真不好學啊  感覺你們一家人真好呢


mjp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智者箴言
2006/07/22 07:38

《維護孩子興趣真是不容易,抹煞孩子的興趣卻很容易》

真是智者箴言


空中飛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孩子的勳章
2006/07/18 22:25
有空多陪孩子玩跟學習吧
多麼令人迷戀的一句話
我卻只能從妻子經常寄來兒子的游泳證書中
知道他從章魚級、水母級...一路學到海豚級
每天陪他練泳上課
看到妳孩子的證書上的章時
就像蓋在我的腦海上
像孩子的勳章一樣
值得喝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