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伯伯最愛的40本書
2008/06/13 14:43:17瀏覽1503|回應2|推薦35



暑假快到了

不妨幫孩子找幾本好書,趁著暑假,好好讀讀

若不知道該給孩子看哪些書,可以參考李家同校長寫的這本"李伯伯最愛的40本書"

書中介紹了他個人最喜歡的40本書

都相當經典,適合一看再看,甚至收藏的好書

真相只有一個
<<一個都不留>>阿嘉莎.克莉絲蒂
<<白馬酒館>>阿嘉莎.克莉絲蒂
<<三口棺材>>約翰.狄克森.卡爾
<>艾勒里.昆恩

科幻預見未來
<<科學怪人>>瑪莉.雪萊
<<隱形人>>H.G.威爾斯
<<化身博士>>史蒂文生
<<美麗新世界>>阿道斯.赫胥黎
<<華式451度>>雷.布萊貝利

時代交響曲
<<基度山恩仇記>>大仲馬
<<雙城記>>狄更斯

海洋冒險傳奇
<<白鯨記>>梅爾維爾
<<海狼>>傑克.倫敦
<<老人與海>>海明威

底層的吶喊
<<悲慘世界>>雨果
<<憤怒的葡萄>>約翰.史坦貝克
<<人鼠之間>>約翰.史坦貝克
<<大地>>賽珍珠
<<推銷員之死>>亞瑟.密勒

政治的荒謬
<<動物農莊>>喬治.歐威爾
<<一九八四>>喬治.歐威爾

夢與希望
<<小氣財神>>狄更斯
<<人為什麼而活>>托爾斯泰
<<大地之歌>>吉米.哈利

毀滅與死亡
<<西線無戰事>>雷馬克
<<蒼蠅亡>>威廉.高汀

生命的信仰與力量
<<高爾基短篇傑作選>>高爾基
<<權力與榮耀>>葛蘭姆.葛林
<<深河>>遠藤周作
<<瘋子.教授.大字典>>賽門.溫契斯特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米奇.艾爾邦

古典章回話英雄
<<水滸傳>>施耐庵
<<三國演義>>羅貫中

遙遠卻真實的故事
<<城南舊事>>林海音
<<兒子的大玩偶>>黃春明
<<臺北人>>白先勇
<<棋王.樹王.孩子王>>鐘阿城

文化大旅行
<<山居筆記>>余秋雨

從科學中思考人文
<<電學之父--法拉第的故事>>張文亮

詩中有禪意
<<十三朵白菊花>>周夢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chancetw&aid=1956272

 回應文章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08/07/19 03:34
還以為是李遠X呢, 原來是李家同, 這個真正好! 要是, 他是教育部長, 內閣就更正典了!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四十本書......
2008/06/15 00:45

推理小說類,我都全部看過(我是推理迷),其次哈利的大地之聲,我也看過(很多年前看過),他的書幾乎都很值得看,比如:(只)吠過一聲的狗....我看了好感動!

你這裡說到瑪利.雪萊和史帝文生的這兩本我也看過,我沒記錯的話,前者有被拍成電影,後者也有拍成電影和音樂劇。(我也很喜歡這兩本書。)

再來下面的老人與海、白鯨記、推銷員之死......雨果、賽珍珠的書,都是我特愛的作家。賽珍珠的大地三部曲(即:大地、兒子們、分家...)三本也很值得看哦!

還有,太多太多了,只是我看的多半是翻譯的西洋著作,台灣或中國古典文學,我就比較沒有接觸了,目前醒世姻緣傳,才只看了一點點而已!


Jade(newchancetw) 於 2008-06-15 11:14 回覆:

推理小說類,我只看過阿嘉莎.克莉絲蒂的作品

中國古典文學是國中時的精神糧食

基度山恩仇記是我學生時代後期的最愛

深河是目前的新歡

這些書目,只有幾本沒看過,一定要找機會把它都看遍

而且李伯伯說的沒錯,這幾本的確一看再看,不同年紀看也有不同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