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課本沒教的
2008/01/08 18:17:06瀏覽1387|回應3|推薦37

昨晚老大六點多一點才回到家

我問他怎麼這麼晚,狐疑的說:「班上這麼多同學論語都背的這麼慢啊?!」(他們每天背一則論語,早上沒通過的,放學後要留下來背給小老師聽,兒子負責星期一&四)

兒子說今天不是這個原因才晚回家,是因為幫老師的忙

然後無限委屈的說:今天老師交代他做一些事,結果坐在他後面的女生搶著要幫他做,卻又跟老師說是他不做推給她,然後他還得等她做完後,再做一些收尾的工作才能回家

已經吃完飯,在旁邊看報紙的老公有口無心的說:「沒關係啦!多做點事無所謂啦!!」

這下引起兒子的不滿霹哩啪啦地說了一堆,說著說著眼淚幾乎快要掉下來,趕緊低下頭扒飯

我的心裡快速的整理一下他說的話:
首先是抱怨弟弟家事都等到他回來才做,我跟爸爸都不知道,或是責備他沒做好。
   
再來就是他後面女生搶他的事然後跟老師邀功的事,這不是第一次。


最後就是覺得老師不甚公平,事情都是他交代的要做,同學大多不知他做了很多事,可今天決定要記嘉獎時,卻問了全班的意見,班上顯然覺得另一位同學的表現較好,於是決定記嘉獎的數目就比他多,而且多了不少。賭氣地說下學期他不要再擔任班級幹部了------->這個顯然才是重點,也暗指我不是很公平。
 
我無奈地說:「老師也是怕他自己不公平,才會問全班的意見啊!就像我也覺得自己很公平,但你們兩個都覺得我不公平」,我無辜的表情讓他心情稍微平復一些,嘴角微微上揚。

我嘆了口氣:「什麼叫公平?人的心臟偏左,再說本來就不是每個人都長的一樣漂亮、有錢啊!上帝也做不到公平!但是五根手指頭伸出來雖然不一樣長,可是手心手背都是肉啊!」

接著我跟爸爸都分享我們在職場上的經驗,不公平的事司空見慣。重點是你學到了什麼?

爸爸說 :「你當風紀又當地理跟國文小老師,每天都很忙碌,可是你是不是也學到如何利用時間跟提升效率?」

我也趕緊安慰他說:「做人本來就比做事難,你事情做好了,也要學如何做人,讓同學更喜歡你,這些課本沒寫,老師不會教,爸媽不知怎麼教,你祇能從經驗中學習,你很幸運現在就可以學習」

睡覺前,他來跟我說晚安時,我跟他說:「我想到了世界上只有一件事是公平的」他滿臉疑惑地看著我
「就是時間,每個人每天都有24小時,你可以虛度,也可把時間拿來抱怨,當然也可好好想想怎麼利用改善」我接著說

小小的大人點點頭,笑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chancetw&aid=1520447

 回應文章

史馬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國中生
2008/05/31 00:46

我也覺得老師偏心

明明可以這樣卻又那樣的

Jade(newchancetw) 於 2008-06-02 12:34 回覆:

除了時間外,

世界上本來就沒有一件事是公平的喔


二媳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借我用一下
2008/01/09 12:36

這句話=>「就是時間,每個人每天都有24小時,你可以虛度,也可把時間拿來抱怨,當然也可好好想想怎麼利用改善」

晚上回家跟女兒說故事

OK?

^__^


Jade(newchancetw) 於 2008-01-09 17:34 回覆:
ok!ok!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兒子好忙喔
2008/01/08 19:29
回家還會做家事,真乖!
Jade(newchancetw) 於 2008-01-09 08:49 回覆:

還好啦

就洗米煮飯跟倒垃圾

最簡單的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