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洗塵傳奇史 35.移花瓶積陰德
2016/09/02 07:08:01瀏覽275|回應0|推薦0
洗塵傳奇史 35.移花瓶積陰德:
前文(傳奇史14)提到探勘烘爐地山被魔神仔困在山區露宿一夜,翌日方得脫困,其實後續還有一段傳奇遭遇,值得一提。
翌日中午,我循月半前從宜蘭來溯溪的登山隊隊條的小徑往山外走時,曾路過一座寬敞古墓,墓碑前左右各置有一瓷花瓶,其中左瓶不知被風刮雨沖或遭野獸撥弄或地震…,總之,倒躺在稍遠的墓埕,顯得突兀。
我平素習慣將物品歸位得景然有序,無論住家或職場都是這麼做;有一次曾笑對眾部屬說:「你們要找我保管的資料,我1分鐘內絕對可以拿出來給你們;你們也隨時可以要求看我的抽屜,我會隨時打開讓你們看,一定是清清爽爽、景然有序。」有些潔癖唷!
因習慣使然,沒想太多就順手將瓷花瓶給歸位,然後繼續趕路。最後順利離開山區,出山口為九芎根的荒郊野外,產道距離坪林還有10km左右,正愁如何可以搭便車省力抵達坪林時,恰巧有位年輕人騎機車路過,一問,竟是遠從台北過來的政大學弟,即將應屆畢業,到此處尋幽k書,正準備外交官考試,太巧了!
商請學弟載我出坪林,知道我歷險遭遇後,他熱心說乾脆載我回新店,我欣然接受,因為現金放在桶后林道入山口的車上,其實身無分文,想買票搭車,還得向警察局商量唷!
兩人雙載從坪林返回新店時,在一個左急拐處,因視線不佳,竟與迎面快速下坡而來的機車激烈對撞,雙雙摔倒在路中央,所幸當時雙向並無其他汽車駛過,否則必釀大禍。
起身檢查,咦?這麼激烈衝撞摔倒犁地,我竟毫髮無傷,學弟與對方除車殼微有擦痕外身體也無大礙,雙方並無計較,續各奔前程,萬幸呀!萬幸!
我直覺巧遇學弟、車禍毫髮未傷,這一切或許都是移花瓶積陰德有相關吧!日行一善,天知地知自知唷!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blue3310&aid=72764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