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洗塵傳奇史 8.白袍不速客
2016/07/17 17:49:46瀏覽108|回應0|推薦0
洗塵傳奇史 8.白袍不速客:
在指南山下求學時住在舊平房校舍,每間寢室有四組上下舖,咱們同班同學四人住同一間,親密到依年齡排序暱稱老大、老二……到老四,我排行第二。當時,寢室熄燈後入睡前,我會在床上靜坐半個到一個時辰,效果是心神寧靜、感覺特別靈敏。
某天午夜過後,我在睡夢中突然被一位白袍人闖入所驚醒,他站在門旁的床邊,我試圖喝問對方:「是誰?」但聲音出不了喉嚨,連喊數聲都是如此。後來,在第八聲時使盡吃奶的力量,聲音終於破嗓而出,聲如響雷,白袍人瞬間消聲匿跡,其他三位同窗也被驚醒,認為有人作噩夢,所以並無他語。
翌晨,睡門旁下鋪的老四先自我表白,昨夜過世五年的父親來託夢,一、要他抽空到府城孔廟拜拜,讓功課成績好轉。二、要他轉告阿姊:「嫁人就要好好端人家的飯碗,別一天到晚跟婆婆嘔氣鬥嘴……」
或許還有第三、第四件事要叮嚀,結果讓我這個不識相者給破局啦!拍謝喔!嗯,原來真有靈魂進屋來,不是咱家做噩夢唷!靈魂之說果然確鑿,我算親身感受到了,世人靈敏度不足,無緣接觸,可千萬甭鐵齒唷!
然而,令人懸疑的是,人往生一段時日後不是該投胎轉世去嗎?為何還念念不忘陽間的親人家事?
道教云:「人有三魂七魄,七魄在往生時就煙消雲散;主魂為天魂,往生時到空間天路報到;覺魂為地魂,往生時到地獄報到;生魂為人魂,往生時會隨大體到墓地。」那,當夜伯父的形體是何種魂呢?令人百思不解。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blue3310&aid=66559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