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墨香味中詮釋的人生
2011/11/18 10:01:37瀏覽95|回應0|推薦1
記得才開始學習拿筆的時候,家長、老師都特別強調拿筆的姿勢,也許是我天生叛逆,非要自創一種拿筆方法,結果導致從此無法擁有娟秀或者剛勁的字跡。工作後很想花時間改正這個錯誤,也用很大的心思去改變,但總有原因讓我半途而廢,一路走過來至今沒有絲毫的改變。電腦的出現我居然感到如釋重負,終於可以不用筆就能擁有沒人批判的字跡。並且在以後的工作中我盡量避免提筆完成文字工作,結果到如今在用筆寫作的途中很多字我都忘記了筆畫,有句俗話說︰“秀才提筆忘字”在這個忘字的時候如果身邊有旁人,我都很慶幸的用這句話來搪塞當時的尷尬,心裡再一次的感謝古人發明創造了這么經典、精辟的諺語,簡直就是為我量身定做的。其實心裡在咕噥︰“雖然我不是秀才但是我實在是忘了。”如果讓我用筆來寫一篇文章,然後交給旁人指正,我想一定會是這樣的回答︰“這個國小生的作文怎么會有國中生的能力,一定可以好好培養。不過,錯別字多了點。”這個時候我的臉色是應該紅還是應該白或者是面不改色,這些我都不會去想,因為我很了解自己的臉濃功夫已經練到爐火純青的地步了貨車
寫到這裡突然感到臉部皮膚的溫度居然有點逐漸提升的趨勢,原來是我僅存的一點自尊心在作怪。我很想責怪她打擾我寫作的興致,但還是忍住了,起碼她是為我好嘛。那麼從今天起繼續改正這個錯誤好了,我準備就從現下起就是此刻再一次挑戰這個缺陷,這次任何理由都將被我拒之門外,一門心思改正這個毛病,誰要敢阻擋,我就和誰拼命。寫到這裡我又一次被自己百折不撓、意志堅定、奮發圖強、勇往直前的想法感動了,在世界的某一個角落居然有一個這么有為的青年,這是人類的希望,社會的棟樑。人常說︰“一個人的字,代表了某方面的臉面。”在我經過旁人多次的藐視後,已經深深體會個中滋味。所以更要下定決心排除心魔,去找到龍飛鳳舞,氣勢如虹的筆墨軌跡室內設計
美國的心理學雜誌進階編輯詹姆士在研究一些筆跡後,總結出他們分析字體的5個方面,第一個方面就是︰“愛整潔的人字體整潔,寫錯別字的人文化很低。”我看過這個分析後再和自己相互比較得出結論︰“我是個不講衛生的人,而且文化非常之低。”我是應該欲哭無淚,還是不屑一顧或者堅決抵制這種無聊的誹謗,我無語了。
在這個電腦打字盛行的年代,一個人擁有錦繡字體已經不再是必須具備的一項技能。提筆忘字的情況也頻頻發生,不光是在生活、工作中體會的感慨,其實就在今天,就在我們周遭,像潮水一樣涌動的年輕一代,是不是和我一樣有此類同的尷尬局面。原來,在我的身邊一樣存在如此多不講衛生、文化低俗的人,我是該感到慶幸有雷同的人和我作伴,還是為發明鋼筆的前輩感到悲哀。我想都不是,應該是我們已經忘記了鴻雁傳信的美麗故事,在筆和紙相遇的沙沙聲中迷失了自我燒烤場
朋友們讀完這篇文章之後,不妨停下你正在打字的手。拿起筆,和我一起就從此刻開始,改變這個缺陷,然後找一張紙,去寫下你對愛人的甜蜜情意,對父母的濃濃謝意,在淡淡地墨香味中詮釋新的人生。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3k&aid=584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