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的更高境界
2012/08/30 15:51:51瀏覽383|回應0|推薦0
漂流,人類一種最原始的涉水方式。而今喚起了人們親近自然的萌動與渴望。架桑河曲曲含異趣,灣灣藏佳景,走進了你我的視物業按揭

架桑漂流啊,你這“三晉第一漂”,錦繡畫廊,接納萬千涓流,一路風塵,一路歡歌,追逐夢想,融匯黃河小浪底。或是繞過青山,或是越過岩石,時而狂呼,時而低語,傾訴著條山的情緣。清涼的琴弦彈撥出渾厚的情懷,舞出絕世的氣度和美麗。貫穿峽谷的清風,相攜日夜不歇的激流,在峽谷開闢一條奔向黃河的通途。被河流撫摩經年的峽谷,九曲回腸,雲煙繚繞,山挾水轉,水繞山行,山水相照。真可謂“山聳千層青翡翠,溪搖萬頃碧琉璃”。飛珠濺玉的瀑布,順著硬朗的岩層奕奕下落,總以跌宕起伏的姿態,喚醒大山沉寂的睡夢。

水是眼波橫,山是眉峰聚;欲問君去哪?直奔架桑河。我是雲遊天涯的旅人,我是犁波耕浪的水手,我是探尋源流的歌者,行路不用杖,看山可用槳。乘筏順流,帶一船錦繡,攜醉人清風,任槳聲與笑聲彌漫淺灘和深谷。踏浪乘風的舟楫疾緩漂流,逐鹿峽谷。小小皮筏水中遊,巍巍青山兩岸走。這是浪的顛簸,這是動感的音韻,這是平仄起伏的詩箋,這是夢幻與現實的啟動居屋貸款

綠水載舟渡,青山送客流。山多姿、水多情,途經激流驚險的龍門口,漂過溫馨浪漫的跌浪穀,徜徉逍遙悠靜的青龍潭,人生便有了一次浪漫悠閒的記憶,一次驚險刺激的曆練,一次靈魂昇華的回味。山行本無語,空翠濕人衣。水就是路,路就是水。筏隨浪起,人跟筏行。時而水面開闊,流速平緩,水聲潺潺,聆聽世外桃源的鳥語花香;時而高峽深壑,險關急灘,舟浮迴旋,感受神經緊繃的驚呼乍起。輕舟破浪,激情揚波,敢到中流擊石,是一種生命的快意,是一曲精神的彈奏。

歡嬉在清冽的河水中,忘卻塵世的喧囂,忘卻紅塵愛錯。任清風徐徐,任花海蕩漾,任驕陽似射,任急流順水,你還原給大自然一份清純與釋然,大自然將賦予你一份空靈與啟迪。有激流有驚險,有驚險有刺激,有刺激有勇氣。架桑漂流何處不驚險,何處無柔情,何處不溫馨九成半按揭

船在水中漂,人在畫中游,情在悟中生。這是人與自然的對話,這是生命與綠色的擁抱。開心的航道運載著開心的你我,熱情的漂流扶搖著塵世中的你我,漂流把歲月疊合,漂流把人生濃縮。沿岸的山,讓您領略自然的雄偉;沿途的水,讓您體會自然的神奇;山,印證了您的一次挑戰;水,濺濕了您的一次記憶;在這裏,生命的情緒得以釋放,生命的能量有力碰撞。跌落就是遭挫,旋轉就是迷惘,碰撞就是競爭,衝浪就是拼搏,雙手緊抓扶繩就是把握機遇,衝破艱險就是收穫成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3k&aid=6788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