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年的第一次出遊~~陽明山國家公園
2015/01/09 22:52:54瀏覽1760|回應2|推薦63

 ( 2015.01.03 「陽明山國家公園」)

元旦假期的四天連假,我們照例帶小朋友北上回台北奶奶家度假

且趁著天氣晴朗,一大家子三代人(大大小小共11個)相偕一起到「陽明山國家公園」遊玩

而現在,正是滿山「白背芒」隨風搖曳的季節

只要是陽光直射的方向,遠遠地...便可見著一顆顆閃亮亮的小點點搖晃著,煞是好看...

走在「七星山系」前往「夢幻湖」的步道上 ,兩旁盡是白芒相伴

這應該也可以算是楓紅之外的另一種「大屯秋色」吧...

經過一番努力後,終於看到「夢幻湖」了...

可是...這「夢幻湖」怎看起來一點也不夢幻...?(至少跟我心目中的"夢幻"相去甚遠...滾動的眼睛)

不過,或許對生態池裡的鴨子及其他生物而言,這樣的環境真的已經算是十分夢幻了吧?

換個角度再拍一張,試試看~~是否拍得模糊一些,就可以離夢幻更近一點...笑

因為老的、小的沒上山,留在山下遊客中心等著

而上山的,除了我之外全部健步如飛,一溜煙就都不見人影了

只剩下我這歐巴桑拿著相機,氣喘吁吁地在後頭跟著。

不過,幸好還有一個女兒肯陪著我慢慢走

也才讓我這遊記,幸免於只有風景照,完全沒有任何「人氣」的窘境...大的笑容

再幫寶貝女兒拍一張...恰巧她現在也正是愛拍照的年紀,所以配合度極高

而且...她拍照的位置,在她之前,可是站著一位前來拍攝婚紗照的新娘子喔...

接著來到小油坑,不遠處即看得見陣陣的白煙及聞到濃濃的硫磺味...

小油坑為一處後火山活動地質景觀區,位於七星山的西北麓,海拔約805公尺

除了小油坑本身,在這裡的眺望平台還可遠眺竹子山、大屯山、七星山與小觀音山等火山錐體

喜歡觀察植物的遊客,還可以用十幾分鐘的時間

一遊附近的箭竹林步道,觀察箭竹林、芒草原和火山植物。

想爬七星山的人,也可以由小油坑停車場旁邊的登山口開始攀爬

約一個多小時可登頂,海拔1,120公尺,是台北市的最高峰。

幫女兒再拍一張青春無敵的照片...love struck

女兒最近的雙頰比以前豐腴多了,聽說也因此跟我這阿母愈來愈像了呢!blushing

 只要看到草地,家裡的兩個男孩總是習慣性地喜歡在上面打滾...

這習慣從小到現在,怎麼改也改不了,所以只好不斷拍照存證,等以後讓他們自己看看~~

當年是如何讓我這老媽每次洗衣服,總是要很辛苦用力刷洗個大半天才能乾淨的...憤怒

 每到陽明山公園花季時期,滿滿的人潮、車潮總是讓人卻步

但是避開花季擁擠的人群,便無色彩繽紛的花朵可賞了...

茶花,是園區目前尚可見到的美麗倩影...

但是,任性的我,卻硬是要在尚未開花的櫻花樹林裡找到早開的花朵才肯罷休

哈哈哈...幸好皇天不負苦心人,還真的被我找到幾朵初開的櫻花呢...躊躇滿志

還有...還有...也在滿樹都還是含苞的梅花陣中,找到幾朵梅花...

光是小小兩朵梅花都讓我雀躍不已,若是花季時節前來,我恐怕是要嗨翻天了....

成為台北媳婦已經十幾年了,雖然不住台北,但每每逢年過節,還是會全家北上婆家共度假期

但,今天卻是第一次到陽明山,想想好像有點不可思議...

陽明山上著名的「花鐘」,此行也是第一次與她相遇...

後來才知道,外子對陽明山的印象還停留在二十多年前

而女兒對陽明山的印象,則是課本裡花團錦簇的模樣

至於愛拍照的我,對陽明山的印象則是在網路上看到的許許多多美麗照片的景象

儘管過去我們每個人對陽明山的印象各有不同

但是,經過這一趟的家族旅遊後,總算在我們心目中「種下」一次相同的記憶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lly0916&aid=20079945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0 17:56

一家人出遊

感覺真好

踏青攝影留住大自然

也記錄孩子們的成長影像

以後是很棒的青春記事簿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5-01-16 11:03 回覆:

孩子漸漸長大了,離離開父母的日子愈來愈近了

現在能做的,就是盡量為孩子與自己留住美好的回憶了...

謝謝你的鼓勵!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0 10:48

                                 分享一角 ^ ^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5-01-16 11:00 回覆:
謝謝來訪,更感謝你大方地分享相關的訊息與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