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友善行腳愛台灣日誌~倒數21天
2011/02/07 11:29:07瀏覽126|回應0|推薦0

友善行腳愛台灣日誌~倒數21天:

   年初五,天氣暖和了,不過今天不能走路,朋友熱心捎來金桔果蜜,說是鎮咳化痰,喝了一大碗公溫水稀釋,不咳嗽了但腹瀉狂拉不止,連啤酒肚也消退大半,依浪人看;想去脂瘦身的朋友不妨試試這一味!

   下港南台灣慣習說「初五隔開」,也就是年假到今天為止,開市開工如常幹活營生,對浪人而言沒多大分別,要說天天都過年也不離譜誇張。凡事大小我以為態度是關鍵,每日清理、清除、清淨自我內在,較諸愛美去脂瘦身更實在,當然肥胖臃腫是病態,走路運動加果蜜應該很有效。

   關於走路,小時後浪人見過幾個人稱「瘋子」的,經常邊走邊呢喃自語,時而哈哈大笑,現在自己愛上徒步走路,也會自言自語得意時也發笑,就想;興許旁人也會說浪人是「瘋子」,當然世俗主流的價值框架我是不屑一顧的。日子是自己在過,生命是自己在活,言所應言、為所當為,庶幾俯仰無愧於天地。

   好些朋友擔心矮小瘦弱的浪人如何能長期負重徒步千餘公里?其實我的小學與中學有九年的歲月是每日步行往返16公里,所以腳程與耐力是在青春期就根基穩固,現在每日自我要求走兩小時順便練習觀呼吸,倒也自得其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cyan104&aid=486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