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人的一天2
2011/01/20 20:12:37瀏覽107|回應0|推薦1

浪人的一天2:
2002年1月1日浪人自民進黨中央黨部離職,正好滿十年,感謝當年的黨主席謝長廷院長、吳乃仁秘書長、許仁圖副秘書長垂愛幫忙,我本來辭呈寫的日期是前一天的12月31日,不知道哪位貼心的長官幫忙順延了一天,後來浪人才曉得一日之差分別很大,月俸與年終都會影響,無論如何謝謝感恩! 
前年底呂副總統召見問及浪人這些年辛苦嗎?答曰;歡喜甘願,自己選擇的路自己承擔!去年底與謝院長長談,謝院長嘉勉浪人簡樸減法的生活態度,鼓勵我為台灣繼續走自己的路共勉。
民進黨裡還是老一輩的領導者猶尚有「溫情主義」,噓寒問暖就足以讓後生晚輩死心塌地賣命也心甘情願!藍營裡的生態如何我無從知悉,綠營的後繼者依浪人觀察是;一代不如一代!06年倒扁前浪人還能仰賴幫黨內政治人物出出餿主義、寫文宣、搞活動、辦營隊勉強支應糊口~養家,就不必提了!
07年被民進黨以倒扁毀損黨的形象為理由開除黨籍,我才知道什麼叫做「秋後算帳」被整肅到體無完膚,走投無路!迫不得以返鄉回苗栗選立委,希冀殺出一條血路,感謝一些朋友、長輩情義相挺明知我「參而不選」還願意資助,總算撐持過那段連鬼見都驚怕走避的日子
08年先父與家姐先後過世,浪人經歷了一段生不如死的痛苦期,掙扎在出家與自殺兩端徘徊,活著的選項全然不存在,兩度自殺都失敗,是大難不死也是先父不許我相陪的教示~人車淋滿汽油自焚竟然能不死,這就是浪人有件公共危險罪的緣由,員警以酒駕處理,浪人以為就是罰款了事,ㄏㄏ,還是得函送不然就變吃案!此後我就看破勘透自貶為;浪人‧乞丐!
台東好友資助浪人土地植栽,我想起先父在世時每每要我別搞政治,不如回山上陪他種田務農養雞鴨,所以就從種茶開始我浪人‧農夫的「新生活」,浪人的茶葉自栽、自製、自銷,不化肥、沒農藥定名為「台灣紅烏龍茶」以紀念先父。也不高唱有機的陳腔濫調,就是傳統的自然友善農法吧!每個月得去台東待上十天半個月,今年開始菇菌類養生食材應該有機會上市,這也是先父的長項,好友們,過年到了,有需要送禮自用幫浪人捧場呀!
p.s這張照片有58金高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cyan104&aid=481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