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的藝術
2013/08/18 00:04:47瀏覽234|回應0|推薦1

在聽曾教授講需卦等五爻,需于酒食,貞吉。

這是在在成功後,需要分享自己所得,一種分享的藝術。我想起我小學時發生的事。我班有一個女生,長期都是第一名,有一次考試,他與一個男生同分數;以前我排班上名次,都是說話課,在黑板上寫上名字,幾分到幾分的站起來,報分數排。

那個男生因為爸爸答應他如果第一名,要送送他一隻錶,所以那次的月考,他拼命念,所以跟那個小女生同列第一名。當二個站起來後,老師跟那女生商量,因為要滿足小男生的願望,可否讓那男生第一名,你第二,小女生很爽快答應,有實力的,不差這一次,讓我感覺那女生的大器,和分享的藝術。

人有肚量,遇到壞事也會變成好事,因為有正面的力量去相信不會差這一次;一個每一次都計較的人,每件事都是壞事,每個人都要害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taliechang&aid=8176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