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懂得打造時勢是真英雄
2008/08/04 09:47:41瀏覽456|回應0|推薦1

郭台銘到底與一般人有何不同,而成就如此大的事業?這件事,可能不單只是我的好奇,應該也是許多人共同想要知道的祕密。古今中外能成就大事業者,必定有其自身也有其環境因素,正所謂「時勢造英雄」,時勢是必要條件,但英雄自身的條件才是決定成敗關鍵,否則環境不變,能成就的人為何僅是少數

 

所以,我覺得怨天尤人,不如起身力行。郭台銘的一生並非一路順風,但依持著無比的意志力,不斷地擊敗對手克服困難,他所展現的總總正是一位成就大事業者必需要有的自身條件的貫徹——以具體且強大的思想力領導並指揮肢體的行動力,以不斷的突破再次強化思想力的循環過程。

 

我相信,郭台銘永遠不會老,即使他的肢體會隨著時光歲月逐漸老去,但他的心不會老去,而這一切的成功祕密即展現在他的所言所行與所創造的具體事業。

郭台銘是值得欽佩的,盡管他有許多不同的評價,但我佩服的是他所具備的無比的意志力。

 

一般人看郭台銘,都只看到他的財富和風花雪月,這種觀察角度是淺薄的,深入他的言行才能了解深層成功的祕訣,而這樣的觀察角度我在這本書上發現了,所以推薦它。

《郭台銘與富士康》,馥林文化20088月1日出版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a123456&aid=2103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