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2.10.05(四)-10(二)Bali(峇里島)-Something happen something fun
2023/11/25 14:19:15瀏覽86|回應0|推薦0

2023(112)/10/05(四)

在臺中國際機場玩了自動通關,現場申請很快。

排隊登機時,「旅客ㄓㄤㄐㄧㄚㄒㄧㄣ小姐請到櫃檯找服務人員~」

正想跟我差一個字,結果就是我嘛~原來是因為沒出到越南-峇里島的機票,

但我會入境越南所以那時想沒拿到票也沒關係、再去越南櫃檯拿就好。

(幸好是在國內被廣播,如果在國外直接當沒聽到,因為聽不懂。

雖然在國內我也當沒聽到,但就不是我的名字嘛)

其實我在越南轉機是可以不用入境的,入境要跑資料、簽證也不便宜,

在找資料時看到有人寫他自己的經驗:「都到越南了,就進去看看嘛~」

是啊,就進去吧!

如果遇到海關收錢我也已經打算大眼瞪小眼、耗到底。

抵達越南時下大雨,機上廣播下機時小心慢行。這聽起來就是我們會淋到雨的意思啊······

隔壁的男生也在討論。是的,飛機沒有連接到室內、還要搭接駁車過去(是機場施工?亦或廉航?)。

臺中一個弟弟哭整路的,反倒在衝刺升空時沒哭,

「弟啊~你怎麼在最該哭的時候不哭呢?唉呦~難道你是追求刺激的?不錯喔~」繼續哭。

馬路警衛、小七店員、旅店櫃檯、電梯路人都很和善。

走在路上有特別小心手機,不過倒是沒有危險的fu。

懷疑成就達成:在機場被廣播。


2023(112)/10/06(五)

早上到越南機場,因為基本上也看不懂,所以看到越捷航空的櫃檯就直接排了,才發現這是國內航線······

服務人員耐心地解釋,雖然不完全懂但大概知道我該往哪裡走。

到國際櫃檯也是有點問題,姐姐看我聽不懂直接幫我寫一張遇到的狀況讓我交給另外的服務人員,

他處理好後:「一串英文什麼line跟back的。」我:「?」他:「Back.」

Back我知道啦,後來才意會他是說我不用再排隊了。

謝謝努力用中文跟我溝通的人、謝謝櫃檯姐姐豎起大拇指表示沒問題了,讓人安心。

07:30?!完蛋喔哈哈。這樣跟著隊伍前進100%來不及,再怎樣也要試,只能插隊了!

海關前大概有7個,我點了點前面的先生,

「Whats your time to fly?My time is arrive,may I go first?」

邊說邊給他看機票。一個一個問,我就這樣插到最前面去~

接著X門······那一長條······一路問到最前面可能(100%)是來不及,

但我這溫文儒雅的個性,第一步,總是要開口、從最後一個。

最後一組、2人、好像是日本人、一男一女,

他們的時間也很近,還是很願意幫我、叫服務人員(但別家航空也愛莫能助)、

叫我直接跨欄賽到最前面,如果不行,他們會幫我留位置、再回來找他們,

「Go!We are here waiting for you~」,真暖。

然後我就一路橫鑽,重複前面那3句(基本我就問我鑽出來遇到的那位,由他代表排他後面的人,但有一位看起來有點兇,我就改問他前面還後面的,希望他別介意),

大家都好人啊~都非常客氣地讓我先。

過X門居然要脫鞋(第一次沒脫所以被退回,穿登山鞋欸)!

衝到14登機門,直接上機是有機會、但還要搭接駁就拜拜了。

服務員冷靜地拿著機票詢問,還以為他是問有沒有讓我上去的可能?

然後冷靜地告知我下一班時間,我也冷靜地說好。

之後也陸續衝來2、3個沒趕上的人。我們只需坐在那等他幫我們拿到下一班機票即可。

03-A,前排是比較晃嗎?還是基本不賣、留給臨時來的傢伙?

起飛時間大概晚了20分,唉呦,前一班如果有晚的話還不讓我上去、是不是要賺我們的錢?

不過也是自己錯過最晚登機時間啦~等等讓我看到總統專車我就······

峇里島,

廣播即將抵達後還是飛了一段時間,坐在靠走道也是沒趕上飛機穿灌籃高手帥衣服的男子問:「快到了嗎?」

看看窗外:「應該還要再飛一段時間。」然後我們聊了起來~

大陸人、月底生日40歲、很多臺灣朋友(客戶)但沒來過、說大陸很漂亮、覺得大陸人夠多了不用再找麻煩加2000萬人,

「你背後是櫻木花道嗎?」「是三井壽。」

喜歡灌籃高手,之前電影買了11件都不同人、不喜歡流川楓(太跩)。

也是奇男子一枚。

往烏布的路上車多、塞······一輛警車鳴笛從後方過、車子紛紛讓位,

讓位之後前面白車跟我們就打著雙黃燈跟在它後面,另類警車開道,

司機Paul感覺很興奮、說他喜歡「I like it~」我也喜歡,哈~

後來我們要左轉進小路就say bye and thank you了。

知道趕不上飛機後先取消了峇里島的機場接駁,那今晚的阿貢要改到明天嗎?

這樣到峇里島是幾乎沒有休息就要爬山。

想一想~先累完再好好休息吧!我可以的!

上網查資料有人跟我一樣打算用意志力上去,他是上去了、但我沒有(上不去啦)~

到烏布住處櫃檯沒人、不要搞我啊!讓我進去休息一下!

用WhatsApp聯絡等了一陣子還是沒有人······來去問隔壁店家確認這是同個旅宿吧?

店家看了一下直接上樓叫人,什麼嘛、原來認識、早知道就早點問。

往登山口的路真的有晃,再晃個幾下不暈車的我也要吐了出來~

而我的嚮導騎機車上來,我覺得很難的路對在地人根本沒怎樣、習慣了。

害羞成就達成:在國內線問去峇里島的飛機。在SGN沒繫鞋帶狂奔的女子。

當大牌警車幫開道。爬阿貢剛起步就決定放棄。


2023(112)/10/07(六)

崇拜成就達成:烏布散步、皇宮晃晃、書店買書、冰店看腿。


2023(112)/10/08(日)

爬巴杜爾有鑑於阿貢一開始就用衝的,

我直接跟Mula表明:「Slowly slowly I can.Too fast,I will die.」

感覺Mula有多停了幾個點休息。

他問:「Ok?」

我:「When I walk,Im tired.When I rest,Im pease.」

停跟動真的差很多欸!

Mula說Batur1小多(那時也是想再累也不過這個時間)、Abang3小、Agung8小

(前面參加的特種部隊23出發,大概是想6小攻頂吧、要完全配合嚮導的schedule、跟上嚮導的速度,才能登頂看日出)。

每次看到Mula停下來說要休息我就很開心。

機車陸續載了一些人上來,到底怎麼上得來······回想剛才的路,不愧是瘋狂麥斯越野車(問Mula他說有另一條路啦)。

聽到司機說再上去要50分鐘?!哪泥?!認命慢慢走吧······

途中我問Mula:「How far to top?」他說10分鐘,

我真的眼睛都亮了!「What!I cant believe!」快到了!

「But I hear the motodriver says 50 minutes!」「Oh,its 15 minutes.」

最振奮人心莫過於知道要到了,「5 minutes.」

「Oh ya~~」

上去遇到一臺灣男子。

我:「Excuse me,can you take picture for me?」

他:「Sure.」「妳臺灣來的嗎?」

「對。」

「我也是,那我們不用講英文啦~」

累積的里程看可以去哪裡就選擇來峇里島,近期開始登山、

爬過富士山、不難就是火山地質滑倒幾次,一樣訝異穿一般布鞋能健步如飛、如履春風的人。

他熱心地說剛他的嚮導幫他拍了影片、學完後來幫我拍:「我們來玩一下~」「好啊XD!」

Mula25歲、看起來根本超年輕,他也看不出來我29、像25,

下坡時我也是怕他自己蹦走早早跟他說有些地方太陡太滑需要他的幫忙。

大方的貴州童童分享很多、帶了很多怕吃不慣這邊的零食、說兩岸一家親、

問跟臺灣街頭一樣嗎?「滿像的啊~」後來才知道是「接頭」。說大陸漂亮可以去看看。

在海邊一個弟弟熱舞了一下(雙手擺動)然後打了一下自己的屁股。

得意成就達成:國外上山看日出。海邊脫短袖剩兜。


2023(112)/10/09(一)

我都會先表明我英文不好,峇里島櫃檯姐姐還特地用手機翻譯成中文給我看,

又驚又喜,「Thank you so much~特立馬卡洗~」超感謝她!

機場一女生講著電話哭得好傷心,到她離開我還是沒有遞出衛生紙。

一廣播VJ898大家便開始動作(嗯~滿可愛的嘛~像小學生一樣),

看一下資訊看板······不是、換登機門當然要動作······

打呵欠成就達成:國外機場過夜。


2023(112)/10/10(二)

咳著嗽發著燒回到臺中,

正在希望它的溫度偵測不要太靈敏,前面男子被攔下、然後換我,

他量了耳溫後被放走、我······

「383,小姐妳在發燒!」我知道啊,本想矇混過關結果被抓去登革熱快篩,

「今天有其他人做嗎?」「沒有,妳是第一個,但早上飛機也不多。」

快篩陰性但還是要去看醫生並在明天16:00前回報。

今天國定假日、就明天看吧!

過行李檢查門時幸好他們都有提醒旅客再三檢查、包包全部翻過一遍,

不然過去有豬肉就是20萬了······再見了童童香腸······

差點就要付一筆至今未曾達到的天文數字。

11(三)早上一個陌生來電打了好幾通,我知道有可能是他們但我就是不想接、

(1、基本不接陌生電話有事請訊息。2、目前手機是通話會當機的狀態所以更不會接了。)

而且16又還沒到~不接!

知道他們有可能打家裡,我還是不想接······

中午在line,

妹:「秘洩漏惹······」

我:「我的嗎?好吧~」

連假前、連假中家人一直問我要去哪?在哪?

「時候未到。」我要生日當天再講。

姐:「你去見驢仔嗎」

「沒,所以還不知道我去哪喔?」

妹:「不知」

「哈哈,那就時候未到~」

真是很好的隊友啊衛生局~

奸笑成就達成:發燒被抓、被衛生局暴雷。差點被強制存20萬,太勵志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82121n82121n&aid=180098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