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06/26 13:13:59瀏覽55|回應0|推薦0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無形的各種面向,身在其中。

倉促裝備抵達新手村,一移動,緣便動;即使身不動,時間也已流轉,

(來~來~)樹葉纏繞髮絲、光影追趕雲隙(來~來)~


(3天)

推著兩籠麵包車這項技能雖笨拙但也是會,

多種麵包品項也算記起來了,

烏漆抹黑迷宮還是不適應飯店快節奏,

清楚條理知道為何忙碌是大家的技能,

隱約隱約感覺到,靜的能力。


(180天)

跟它算兩廂情願吧,初次踏入公園種下在此工作的望,

兜轉兜轉發芽了。

這裡有青色的夢、有哥、有大家,

「妳們兩個,分開。」同類湊一起就是有磁場。

「常想打我妹一巴掌。」請愛惜迷茫廢可愛的妹妹。

有一起打拼的那些節日、有一起開張的禮盒工廠、

有一起煩惱的職場情緒、總也有一起開懷的那些日常,

離開的那天,以為沒怎樣的最終還是哭了,

大概是不會在誰面前掉的眼淚;大概是公園裡依偎湖畔的位置。


(7天)

輕輕拿起又輕輕放下,從主幹到分枝。

團隊裡也是各種奇才,

通知停電的那個下午在廁所不疾不徐打開手機手電筒,

疫情逐漸升溫也該升級了吧?!

那天是第七天,接著各種休館,我也放了個長假。


(6天)

或許是太急、或許是沒想清楚、或許是沒有決心、

2個多月,但我是真的想離開、想出發了。

在它關著門時,來了。

打下手、支援其實不難,「互相」就做得到,

勞累的工作、果然是沒辦法週休一的生活,

謝謝您載至車站,會可惜但提完也真的鬆口氣。

最後一天,無客,打掃環境,

8/7,離開是錯誤的決定嗎?

我想,不適合這裡不代表不適合這類工作~

在它燈亮著時,走了。


(65天/38天)

兩個地方,算是同時。

家人一起北上,面試確定後不要臉地決定一起回去,

或許鬆口氣心裡一直都是小屁孩。

彰化同鄉、中南同情,

或許是我的問題、也不是我的問題,不對啊就是我的問題,

是我還沒找到自己到底要什麼,至少知道不要什麼。

當跟第一家同音不同字時,心裡大概就有預感,

「是這裡了、要離開了······」你已經決定了。

有很大剌剌、很開朗、很罩的妹妹;

有相處輕鬆、講什麼幹話都可以的人。

來到這裡,真的是緣份。


新竹,風城,也被冠名最無聊的城市,

不過我覺得它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

說無聊但要離開還會捨不得~

會想念無聊就去巨城晃晃的誠品跟影城、

無聊可以去看海的漁港跟濕地、

無聊可以上山的司馬雪霸跟五峰、

無聊附近散步覓食看塞車潮、

還有離北東又更近了可以找姐跟逃走。

很玄的是在八九不離十決定離開的那些日子裡,

若動了一絲想留下的念頭便會颳起狂風;

念頭一停止風也變為徐徐微風了,

呼呼~不要留~妳該走了~

吹起、降落、搖擺,都是風的緣份。


「早安!今天又是新的一天~」

「想走的話,就不要留了。」

「先把自己的樣子做好。」

「每一次我選擇相信。」······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蝴蝶進到我的生命中,

我想,我永遠會懷念新竹的風。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82121n82121n&aid=175372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