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肉骨湯湯料包推薦 》養生又美味,踏輕肉骨茶的五大健康好處
2023/12/19 12:36:09瀏覽9|回應0|推薦0

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南投肉骨茶配料外帶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彰化萬中肉骨茶真空包外送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高雄肉骨茶食譜料理包推薦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新北肉骨茶做法外帶

小孩子的悲傷,就像一陣風兒吹過小河水,因為河水的淺淡,只微微泛了一點淺淺細細的波紋,你甚至都來不及看到,這點細波紋就不留痕跡地散去了。 {一} 我出生的村莊,在附近十里八疃也算大村,而我的家族,在村里屬于大戶, 子孫后代, 枝繁葉茂。 父親在家里兄弟姐妹六個,排行老大,而我又是父母的長女,自然是爺爺這一族的長孫女。然而,即使“位尊顯貴”,除了從父母那里得到一些疼愛,我家里其他諸如三個姑姑,兩個和我年齡相差不遠的叔叔,還有那望而生畏的爺爺,甚至我的奶奶,從他們那里,我沒有分得一絲一毫的關注,至少讓我有感覺,他們心里面是有我的存在的,記憶里,從來沒有。 記憶里,有的是我帶著小我三歲的弟弟,滿大街小巷地玩,漫山遍野地跑,玩到餓了,偶爾存著一點僥幸,偷偷地在奶奶家門口,聽了半天動靜兒:爺爺不在家!于是,姐弟兩怯怯地進了院子。 奶奶家的院子里種著一棵葫蘆梨樹,我必定是進去后,眼睛就無法從那棵樹上挪開了! 奶奶也必定是說:還沒熟呢!你看看,看看,不熟!沒法吃! 盡管我不開口,她還是知道我想什么。每回這么說了,我依然執著地貪婪地盯著梨樹:明明是可以吃啊!好幾個梨子個頭那么大了,綠油油地閃著耀眼的光,看樣子都想象的到,一口咬下去該有多么的酸甜可口! 每回如此,奶奶就順手從地上撿個干吧梨子,試圖讓我嘗嘗青澀梨子的味道,以此證明果然是沒法吃的。我知道不能吃,可是年幼的弟弟卻會不由自主接過來,啃了一口:呸呸——緊接著吐出來。 這樣,奶奶終于讓我們姐弟兩對梨樹死了心。有一次她還說,等熟了再吃吧!這句話給了我們無盡的希望,從那天開始,每天盼著日落和日出,就這樣等啊,等啊,等著等著夏天就過去了,等著等著就長大了…… 既然葫蘆梨不能吃,可是我們倆還餓著呢!奶奶見我們沒有離開的樣子,會問:你們不家去嗎?快晌午了。 我說:奶奶,俺餓了,給俺倆塊干糧吧。 奶奶一聽這話,著急了:家里哪有干糧啊?沒有啊! 我不甘心,往屋里鍋臺看過去。奶奶趕緊進屋拿開鍋蓋,果然!鍋里空空如也。只有鐵篦梁孤單單地架在鍋里,上面還零散著幾個蒸透了的苞米皮。 我還是不甘心,往半空中插在門框上的笊籬望上去。 奶奶嘴里說著:真沒有,然后毫不猶豫地拔下空中的笊籬:看看吧!真沒有干糧了。 我踮起腳尖,往舊舊的笊籬里看進去,多希望有塊干糧!哪怕苞米餅子也行啊! 結果,是有一塊兒,風干了的好小的一塊兒黑餅子,那個模樣明明就是遭人嫌棄的扔在里面,沒人知道究竟有多久了! 最后,我們姐弟兩悲傷地離開了。 從此以后,那也是最后一次有記憶了,我再沒有帶著弟弟去要飯吃,因為奶奶家沒有干糧,有葫蘆梨每回去卻又不熟。 {二} 小孩子的悲傷,就像一陣風兒吹過小河水,因為河水的淺淡,只微微泛了一點淺淺細細的波紋,你甚至都來不及看到,這點細波紋就不留痕跡地散去了。 所以,我依然天天的帶著弟弟瘋玩,穿大街,過小巷,總感覺我們村那么大,那么大!怎么走也走不完,就像一個好大好大的迷宮,總也有我們姐弟兩沒去過的胡同,沒走過的石階,沒見過的院落和各種沒見過的人。 那時候,對于年幼的我們來說,我們村就是全世界,全世界就是我們村。 然而,對那樣的我們不熟悉的胡同,以及我們不熟悉的路,還有陌生的大門和陌生的面孔,小孩子會有莫名的恐懼。 在去姥姥家的路上,經過帶有后院的一戶人家,平時基本看不到他家開門,也極少看到這戶人家住的什么人,長成什么樣子。幾乎我們每次路過都是大門緊閉,悄無聲息。神秘的氣息籠罩著這里的一草一木,甚至一片瓦塊兒,都仿佛有眼睛一樣,趴在那里看著你,走過來,走過去,一旦你走遠,它立刻變成了一個白胡子老頭,或者拄著拐杖的老太婆。房子后面有長滿梧桐樹的院子,遮天避日的,梧桐樹的腳下雜草叢生。夏季的時候,瘋長的雜草能有半個人的高度,總感覺里面藏了無數的我們看不到的精靈。 每回走到這戶人家門口,我都會領著弟弟在門口停一會兒。有時偷偷走近了,看看后院的樹和草,希望能有神奇發現:吃草的兔子?會唱歌的小鳥?美麗的仙女?或許突然被我搜尋到!直到現在,在那家后院里尋尋覓覓,還會偶爾在夢里重現。 當然,傍晚回家,天若黑了,我們是必須繞道不走那戶人家的。你無法想象,風刮地整個小樹林子嘩嘩啦啦地巨響,影影綽綽,奇形怪狀,驚天動地的左搖右晃,仿佛那梧桐樹在夜間就變成了身形巨大的怪物,呼呼啦啦地隨時會向你撲過來!那白天看起來還是草的東西,跟著風起伏呼嘯起來,也在黑暗里瞬間變得張牙舞爪,面目猙獰!僅有一次,我是帶著小跑,緊緊攥著弟弟的手,故意地不看不聽跑了過去,回家了。 童年的這些恐懼和不解,以后不斷出現夢里,甚至還是當年的那些樹,我還是當年那么小……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鄉村新雨后,晴出綻新顏。 雅興操琴曲,詩情賦黛山。 高吟光景麗,淡看世塵艱。 莫笑青絲少,怡然自得閑。 >>>更多美文:格律詩

“窮極一生,做不完一場夢。大夢初醒,荒唐了一生。南山南,北秋悲……”午后時光,我驅車來到郊外的山林中散步,車載傳來馬頔演唱的民謠《南山南》,不禁思緒萬千:人這一生,就是一場夢,一場從春到冬天的大夢。 從草木葳蕤的春天,到夏花絢爛的夏天,再到秋葉靜美的秋天,我才大夢初醒,猛然發現,自己的人生已經步入了后半生。人生該怎么走,這完全在于自己的選擇,需要像秋天一樣,既要美麗,也要有收獲。我向來喜歡秋高氣爽風輕云淡的秋天,因為秋之高潔,秋之爽朗,秋之云卷云舒,我只喜歡一個人獨享,也許,那只是我骨子里沉淀的“浪漫”在作怪吧。 走進林中,我喜歡那些落到地上的泛著紅黃顏色的秋葉。俯身拾起一片,靜靜端詳,細細賞識,那散發著秋天顏色的落葉,給人視覺和情感上的享受:美麗、沉穩、安詳而靜謐。我喜歡淡淡之物,如普洱茶的無味之醇厚,竹子的青翠而孤冷,溪水的清冽而幽深。秋葉之淡,不是在于顏色,而是在于落地的安詳和握在手中的靜謐。而人生亦然,走過春,走過夏,來到秋,唯有靜謐和安然,才能更坦然地面對人生的種種挑戰,也許,只有這樣的人生,才是成熟的人生。 林中有條小溪,溪邊有一古老的石廟,廟里有一老人在燒香。老人身后的一塊大石頭上寫著一個大字“石”。我感到奇怪:石頭就是石,為啥還要寫上“石”?再往后徜徉而去,發現石背后還有一字:佛。“石為佛”?我不禁陷入沉思:石堅毅剛強、不被世間之事侵擾,為鋪平人間不平路甘愿默默守著寂寞。寂寞時,我們可以對石彈琴;悲傷時,我們可以擊石而泣;高興時,我們可以聽到石頭伴著流水高聲歌唱。千百年來,石頭以自己經歷的萬千磨難,鑄就了一身的不動聲色,石是堅毅的象征,石即是佛的從容不迫。 我坐在石頭的縫隙中,撫摸著石頭的棱角,看著石頭千百年來不動聲色的紋理,似乎看到了一個平靜、超脫、修煉到家的長者,在對我微微一笑呢。 抬頭望去,前面有一條小瀑布從樹縫隙旁穿出來,銀白色的水流飛濺而下,在瀑布下方形成了一方十來平米的瀑布潭。“秋水時至,百川灌河。涇流之大,兩涘渚崖之間,不辯牛馬……”莊子的《秋水》名篇,不知陶醉了多少文人。秋天的溪水,清冽而高冷,它們從四面八方的山頭匯集而來,通過一條條小溪,流向大河,奔向大海。而這一系列的過程,不也像我們的人生夢想嗎?從小時候的小夢想、小努力,到人到中年的夢想實現或者不實現,都像極了人生從小到大的夢想追求過程。人生就是由許多的小夢想,通過自身的不斷努力,而實現了自己的大夢想。相比于“百川灌河”拼搏進發,我卻更喜歡小溪里的游游趟趟。 秋天到了,曾經人群密集的溪流少了游泳的人,溪水又變得清冽而高冷起來。我常常一個人來到溪邊,戴上泳鏡,不顧寒冷的水流,撲入水中。在溪中,深吸一口氣,然后潛入水中,順著傾斜的巖石邊沿前行。途中,有銀白色的小魚在你眼前游弋,你伸出手去,它們又飛速地一閃,刺進溪底,不見了。這時,只有透明的水流沖擊著你的耳廓,游著游著,似乎,自己也成了魚兒了。 游了幾圈,身子冷了下來。只好坐在溪邊,望著蔥綠的山頂發呆。山風突然起來了,嘩嘩嘩地沿著溪流而來,便只好起身回家去了。 “窮極一生,做不完一場夢。大夢初醒,荒唐了一生。南山南,北秋悲……”回家途中,車載又傳來馬頔演唱的民謠《南山南》,我的腦中突然冒出一句:南山有南,北秋不悲。只要有夢想,再遠的距離都不是距離;只要有夢想,再大的困難,也不過是冬天里的一場紛紛揚揚的雪花。想到這,我會意地笑了起來。 >>>更多美文:日志傷感

RR11DD45CEF55WEFE


彰化正宗肉骨茶做法推薦
高雄肉骨茶中藥配方真空包外送 》踏輕肉骨茶:傳承與創新的完美融合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28fwp3917473&aid=180174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