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然後開心
2009/06/07 09:30:34瀏覽829|回應0|推薦4

一雙眼睛一頂挺鼻你想騙多少無辜的少女心
這個世界上已經沒有你所謂的熱絡簡訊男女純友誼
有人說你才華洋溢嗯我也很肯定
只是時間久了你那幾招已經江郎才盡
那就再來點會的吧!少在那邊寫幾個韻詞填幾個意境
就用詩人不負自許,寫東西要有立場要有故事才有張力

千萬不要
用些很黑暗的字眼鐵牢黯淡手銬監獄
就寫得好像你是更生人剛吃完了幾年的牢飯有感而發的十九歲人生背景
再用些文言的詞句憔悴柳絮籬笆依依
自以為中國風了還是文山大大了怎麼了你昨天撿到時光機還是撿到抽屜
好了我寫這個不是抨擊你只想給你點激勵
你已經過了十九個六月天了到了準備成家立業的年齡
黃金時期的你快點準備存點黃金
戶頭裡面永遠只是零頭money,存了又花花了又不存點U be
船到橋頭不直了你只能怪以往的紙醉金迷
衣服很貴走在路上就好比戴銀穿金
我知道你是用生命在掙錢用生命在讀書用生命再繼續生命
但苦是一回事理想又是另一回事因為有好多人都在跟你拼命
你不流點汗,背後有好多人在覬覦你的身分地位
然後理所當然的被你退我補般的代替


如果說每個人的眼睛都是相機專門捕捉生活每一刻的美景
那有些人生是短暫的電影你的人生就是肥皂劇
所有簡單的腳本在你身上都會變成誇張化的劇情
一句對話也要緊張半天的情緒叫你不能呼吸又窒不了息
休克倒地算了不要想太多你是救難小福星奇奇與蒂蒂
你永遠都會有個好辦法的,你也是一直這樣深信的不是這樣嗎?


面對感情我知道你是無法撕下你的假專情
男子漢大丈夫你要有點肩膀有點擔當
好像很肯定但約定好的事情一定做不到就很差勁
自私是你,曾經嘔心瀝血的過程也是你
偷走別人壺裡一大片冰心的又是你

不可以這樣美會過去錯誤會留下,記憶裡面還會殘存哪些好聽
到了台北之後心不可以跟著變冷,變的愛下雨
眼睛更銳利要看得更小心
別跟著資本主義的潮流,流動成走不動的高規格商品
我只要你純樸一點簡單一點然後開心
曾經被你一刀刺一刀割的另類好朋友們我也希望你們忘懷然後開心
蜘蛛俠的阿估說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你一樣可以能者多勞但還是要樂觀然後開心
時間長了翅膀,會飛也是無可厚非,等到你下次脫離一個人的時候一定要記得
要像現在一樣以誠待人然後開心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15633&aid=3019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