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老眷村的回憶
2010/12/08 19:16:29瀏覽710|回應1|推薦1

最近台中文化局有一項活動

就是收集以前眷村的文化

所以

一時興起

就將以前的照片找了出來

自己回味一下

也發表給我的朋友們觀賞

相信很多跟巾幗同樣生長環境的朋友

看了以後

一定有很多的感慨



民國50年

爸爸服務的單位陸軍803醫院舉辦郊遊

這次是到日月潭

這張是在日月潭的文武廟照的

因為是屬於軍醫署

家眷都住在醫院旁邊

所以家眷都可參加

還有發點心盒喔

裡面除了麵包蛋糕糖果之外

還有一根香蕉〈香蕉便宜啊〉

更還有一支醫院廚房做的滷雞腿還有一塊滷排骨一顆滷蛋喔

在那個年代

真是天大的享受啊

巾幗至今在腦海裡還感覺得到那滷味的香味呢

左一是巾幗二是我伯父

右一是巾幗二姐右三是巾幗的爹


小三時〈民國51年〉

在新生報當記者的三舅拍的

在家中的客廳桌上寫功課的是巾幗跟弟弟

桌上舖的桌布是菊花圖案

很貴的喔

桌子下面的架子是可以合起來的

以預備親戚一家子來可以打地舖有睡覺的空間

還有那個熱水瓶跟茶盤

都是令人懷念的回憶啊


高二時〈民國61年〉

跟在台北參加忠勤女子籃球隊的二姐〈身高176〉

合照於隔一條水溝的體專宿舍

看看巾幗有沒有一股當班長的氣魄


咱家唯一的男生〈民國64年〉

在海軍陸戰隊服務

看他在體專校長家的門前擺的POSE如何啊

民國67年12月

巾幗抱著剛滿月的女兒回台中家中為母親50歲生日慶賀

看看那個電話

下面那個大理石會旋轉的電話台

是巾幗在花蓮工作時的貢獻


這種門是不是很有古老的感覺

旁邊的大同電視是拉門的喔

門上掛的十字繡是紫璇大姐的傑作

我娘

帶著四個孫子女

右二、三是來插花的

〈是誰家的小孩?我也不知道

我媽過生日熱鬧的氣分

那時過生日可以算是一個很重要的家庭聚會的機會喔

左一是先父

先父個高〈183〉在醫院是開大卡車的


女兒9個月大時〈民國68年〉

在家門前的路上拍的

我們村子的道路都很大喔

巷子除外


看著當時的建築

溫馨親切

兒時的回憶又一一浮上腦海

這是在巾幗的家門口拍的

台中市北屯路8巷25號〈現在這裡已經夷為平地了〉


整個眷區中就只有我家的門口種著美麗的花

是我娘的傑作

漂亮吧

我女兒也很可愛吧


這張的擺設

可以看出巾幗家的環境應該不錯

我爹雖然是開大卡車的駕駛兵

但是

我娘很會理財〈麻將打的好

所以

電視、手提收錄音機、放唱片的音響

當然還有電冰箱

一應俱全

在當時的生活水平而言真是很不簡單的柳


磨石子的地板

那時是很新的喔

很少家庭有呢

一般都還是水泥地

 
背景歌曲:再見了,竹籬笆的春天
作詞:阿飛   作曲:需仁
歌者:需仁
 
95.08.29巾幗發表於一個老女兵udn的部落格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motherschool&aid=4677864

 回應文章

吉安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中老眷村的回憶
2010/12/15 06:56
國中時候.班上有一半之多的眷村同學.在一起唸書.那段日子真有趣
台中空小(mymotherschool) 於 2010-12-22 13:18 回覆:

怎麼我都沒碰上過

初中上台中天主教曉明女中

班上軍眷的同學一個手掌就可以數的出來

高中就讀省豐中〈我是陶子的學姊

班上也是沒幾個眷村的孩子

所以

老了以後

就跟眷村有了解不開的情緣〈補償年輕時的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