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06.小時候和老時候 楊老呆〈42楊安〉
2017/05/19 01:21:35瀏覽173|回應0|推薦0

012小時候和老時候

031.空小大門

     小 時 候 和 老 時 候             42 楊老呆〈楊安〉

戰亂時期,父親調職頻頻,軍眷當然遷移頻繁。

空軍子弟小學前後讀過

成都空小、南京空小、廣州空小、台北空小、岡山空小、台中空小,

最後畢業於台中空小。

台中空小時間最長、印象最深、感情也最醇厚!

台中空小校園根本就是一座森林,

記憶中到處都是高大的榕樹,

綿密鬚根垂地,樹幹上總有許多毛蟲,

大大小小,有時候甚至是一片毛毛蟲。

在學校時最喜歡的自由活動,就是爬在隱密的樹枝樹葉裡躲貓貓。

記得很多次因為爬樹,沾到毛蟲,

弄到渾身發癢,手抓到哪裡,哪裡就會起一片紅斑水泡。

老師說;這是毛蟲毛囊裡的毒素傳染引起。

癢和水泡要一兩個星期才會痊癒,

但調皮搗蛋的小男生們好像從不在乎,照爬不誤!

我們那時候可沒有甚麼手機電玩,找樂子就得自己想辦法。

爬樹也算是運動,還真要有點本事才行。

老師管不勝管、罰不勝罰,

雖然多次摔下來,沒摔傷也沒摔殘,

眼睛倒是比現在滑手機電玩的小孩好得太多了!

爬樹多年成精,於是開始想做百獸之王的 [人猿泰山]。

多年大學畢業以後,會移民去阿根廷墾荒,

完全是肇因於台中空小榕樹巔上的人猿小泰山、和心中的狂想。

我們那個時代,

台大畢業出國,不去深造讀博士,而去墾荒,應該是絕無僅有。

在阿根廷一望無垠的大草原上,

榕樹上的小泰山,變成了縱馬飛馳的高雀騎士,

年齡大了,但心中和口裡的狂嘯,卻從沒有根本上的改變。

阿根廷墾荒,以失敗告終,

內心當然有失望和怨恨。

有一天,

可能是心靈真正成熟了,頓悟的感觸,讓我了解

  主替我安排的道路,多麼正確。

我是一個信  神不信教的人,

所以絕對沒有傳教的意圖。

[成功] 的定義,很難正確詮釋,

如果只是 [物質]上成功,

很可能只在社會上造就一個人性晦暗的富人。

我的天性介於善惡之間,

感謝  主

沒有讓我成為一個邪惡富有的大牧場地主。

今天的楊老呆,肯定是一個善良正直的老人。

在時光的長河裡,

記憶把一個榕樹上的小男孩、

阿根廷草原上的騎士,

串聯起來,放回這個老人夢中。

午夜夢迴,

有台中空小的榕樹森林、

有大草原的奔馬,

也有老人的淚水。

感謝  主

讓我還清楚的記得這一切!

無怨無悔!

(E-6)20070930歡迎楊安回台聚餐

感謝榮耀之聲上傳分享 You Raise Me Up 你鼓舞了我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motherschool&aid=102906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