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故事
2008/03/11 03:35:04瀏覽814|回應1|推薦74

引用文章馬友友也瘋狂

看到萍兒的相片, 心裡很難過, 說一個故事吧.

小時候我家對面住了一對夫妻.先生吹黑管,太太拉小提琴,都在省交響樂團做事.後來他們生了一個兒子, 別人告訴她說兒子屬鼠,她屬蛇,最好找一個乾媽屬虎的保護他,這樣媽媽就多了一個乾兒子了. 我們也多了一個乾弟弟.

乾弟唸了藝專,到日本專攻大提琴,後來與學小提琴的一位非常漂亮的日本同學結婚.畢業後兩人回到台灣南部教書,因而與住北部的我們就較少聯絡.

幾年過去,乾弟的媽媽乳癌過世.又過了兩三年,一日媽媽從美國打電話給我,告知乾弟突然心臟病過世,怎樣也無法相信.因為他才四十多歲,還有兩個很小的孩子.沒多久他的父親也過世了.

去年我和媽媽一起回台灣,無法確定他的太太是否還留在台灣,找了一個以前的電話打打看.沒想到她還留在台灣教書.我們找到了高雄她的音樂教室. 乾弟生前還兼作販賣小提琴及修琴的生意.當我們進到教室,看到屋內上方掛滿小提琴,牆上有乾弟,乾弟父母,甚至祖父母的照片.乾弟相片下擺著一包長壽煙.還有幾幅演奏會的海報.其中一張是日本太太的演奏會海報,大提琴伴奏的是乾弟.另外別人的海報,也因為大提琴伴奏是乾弟而掛在那裡.她的兩個孩子長得非常非常像爸爸.她還是非常漂亮.

離開時,除了難過我也為她祈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memory&aid=168478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呀~
2008/03/11 21:24
料不得誰先誰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