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好的回憶-珍惜與孩子相處的時光
2007/07/11 05:28:22瀏覽341|回應0|推薦5

女兒小的時候, 我和她兩個人住在新加坡. 雖然請了一個外佣, 每天早上我都自己帶著她上托兒幼稚園, 然後再去上班.

一早, 我牽著她的小手, 走過一條用不同顏色圓型水泥磚鋪在草地上的小路. 她不想走的時候, 我就鼓勵她, 看!我們現在走紅色, 綠色, 哦!不要踏藍色. 她因為好玩就繼續走下去.

到了巴士站, 如果我們排了第一, 就會很高興, 怕別人搶了我們的特別座. 上了車, 我教女兒向司機伯伯問好. 司機伯伯也會向我們問好和我們聊天. 下了班, 我會去接她回家. 在車上, 我們之間永遠有講不完的話. 這樣的日子在先生調到新加坡, 公司提供車代步後就結束了.

前幾年, 先生去舊金山開會. 白天我就和女兒兩個人自助遊. 我們一同找路, 一同坐巴士, 一同逛博物館. 我會講我知道的中國歷史給她聽. 她也會告訴我一些她知道的西方的人文事物. 又有一次, 我們有同樣的機會去瑞士的蒙投 Montreux , 每天我和女兒就坐一個鐘頭的火車去日內瓦.我們坐大巴士, 小巴士穿梭日內瓦. 因為如此, 我們看到了一般觀光客不會看到的平民住宅, 它的外觀是和新加坡的組屋﹝國宅﹞ 一模一樣.

你是否把握住與孩子想處的每個時光?每天太匆忙而忘了該撥點時間嗎?孩子很快就長大了, 也許很快就離開你了. 也許他不記得任何事情, 但是美好的回憶卻會永遠留在你心中.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memory&aid=108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