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師尊開示:每一個人,人跟人相處,按照宇宙意識的整個大心講起來,都應該是同歸一處的。
2024/08/22 13:17:19瀏覽30|回應0|推薦0

師尊開示:每一個人,人跟人相處,按照宇宙意識的整個大心講起來,都應該是同歸一處的。

不管你是好人、壞人、善人、惡人,不管你是什麼樣子的,是一個很聰明的人,或者是很愚笨的人,是一個有正念的人,或者是一個有邪念的人,是一個修養很好的人,或是

修養很差的人,其實都是同歸一處的。

所以我覺得我們真的是要珍惜緣份,大家在一起,非常的愉悅的話,這個緣份就是非常好的,應該要珍惜。

記住這個當下的緣份,使這個緣份增長,善緣增長,惡緣消滅。到最後,變成共同的一個美好的緣。

..................

「世間人沉迷問事,若無智慧分辨,恐淪鬼趣!」

作者:蔡艾瑪

台灣四處可見宮、壇、廟……等,更甚者,也會有民眾聚集在「百姓公」、「土地公廟」等地求明牌。但,真正的神佛,會讓眾生沉迷於賭博或讓歹人順心如意嗎?答案一定是「不會」,但又有多少人趨之若鶩?明知道不可能,卻又一昧的去求取偏財或者想方設法讓自己事事順心如意?

真正的神佛如何教導眾生走向正道?其實從佛經中,都能夠明白 釋迦牟尼佛的用心良苦,末法時期的芸芸眾生又該如何面對自己的人生課題呢?

礙於坊間宮廟亂象,再加上會一點面相判斷,所以我在皈依 師尊後期,除了寫信請 師尊加持外,並不會特地找乩身問事,頂多到廟裡求籤罷了。這次要分享的就是發生在自己身上一件弔詭的事情,讓我對「問事」保持高度警覺。

西元2012年,女兒出生不久就開始拉肚子,腸胃不適到沒辦法吸收營養,量體重時,護理師都差點以為是受虐兒。當時只能沒日沒夜的守著女兒。而兒子同時也流鼻血及異位性皮膚炎大爆發,小腿抓到破皮沒法睡安穩覺,即便抹藥睡著後,也會不自覺的流鼻血,跑了數趟的耳鼻喉科,醫生都說沒什麼問題,可能就只是鼻子太乾燥。

小孩在不好照顧的狀態下,身為母親的我除了配合醫生的建議,實施飲食調整跟耐心照顧之外,還是會想探究根本原因。照道理說,每一個孩子最是純淨與善良,不應該有這麼明顯的身體狀況。所以找尋解答,是我當時的想法——唯有找到答案,才能對治問題。

當時在媽祖廟裡看見一本某精舍自行印製的問事集,覺得很不可思議,帶回家研讀一番,發現問事後也不過是叫人完成指定的經文數量罷了,似乎也不難。所以跟先生討論後,由先生自行用網路郵件問事。

後來收到先生的回郵,精舍回覆說要迴向數百部的《藥師經》、《金剛經》及《地藏經》,才能解孩子的因果問題,當下覺得錯愕!對一個家庭主婦又帶兩個幼童來說,根本是天方夜譚的數量。但是為了孩子,我只能照著做,畢竟念經而已,也沒什麼損失。因為《地藏經》分好幾卷,所以我從《藥師經》、《金剛經》開始念誦,每天各一部,即便精神疲勞,還是撐著把經文念完。直到有一天,因為忙碌的關係忘記念誦,隔天的我,渾身不對勁,像是精力全被吸光般地癱軟在椅子上,說不上來的不舒服,精神完全沒辦法集中,連起來哄小孩的力氣都沒有。

媽媽看見我的狀態,覺得很奇怪,問了句:「妳怎麼了?」

我回答:「這幾天都在念《藥師經》跟《金剛經》,一天沒念而已,就變成這樣了。」

媽媽當下對我說:「妳皈依 師尊,就應該照著 師尊的教導念《高王經》或《真佛經》就好,專一就可以了。」

我想想也對,皈依 師尊後念誦《高王經》,即便一天沒念,也沒有造成身體上或精神上的不適,反倒是精舍指定的經文數量,只是一天沒念而已,就像是被吸乾了一樣,這種情況完全不合理。於是當下我決定專一持誦《高王經》,至於因果問題,本就不是馬上能解決,只有本人誠心的佈施和持誦經咒迴向,祈求怨親原諒,才能順利解冤結。

後來因 師尊、神佛菩薩及護法眷顧,我在某本問事集找到了答案——該精舍毀謗 師尊,看到當下真的錯愕,也馬上明白,難怪只是一天沒念經迴向而已,就會被干擾!即便沒有踏入精舍半步,但對比 師尊度眾的一言一行及寫書傳法的毅力,還有 師尊不毀謗他人,光憑這個氣度,真的無人能及!

一次的教訓,直接讓我學乖。後來和媽媽討論「問事」。

媽媽告訴我:「不要輕易問事,因為從那一刻開始,所有的怨親都在等你。人來這世上,本就要修行,個性上的缺陷都要去做修正。人在順的時候,都不會想到神佛也不覺得自己有業障,偏偏只要一遇到問題,就四處瞎問,但問再多都沒用,因為你也不知道回答問題的究竟是不是正神,畢竟鬼有五通,知道你的大小事也很正常。另外還有魑魅魍魎、精怪一類,為了讓你深信不疑,凡事所求,皆能順心。之後就不一樣了,你若不回去那個地方,會讓你整個人心神不寧或者諸事不順。真正的神佛,不會影響、干擾你。所以如果不合常理的修法或者感應,基本上就是旁門左道。畢竟,人還是要正常過生活的。」

無形很執著,尤其是你曾經有愧於祂們的時候——無論是肉體上或是精神上的傷害,所以只要讓人記恨你,就要當心未來幾輩子被纏上。能不能被原諒,不是神佛,也不是你自己說了算。所以說「問事」真的這麼重要嗎?

師尊在文集第242冊《怪談一篇篇》〈了鳴和尚談「圓光術」〉文末提到:

問吉凶禍福,是度眾生的方法之一,但,只是度初機者。

眾生迷於問事,這是眾生的習性,無可厚非。但,你真正學了佛法,當以佛法為重,不要以問事為重,如此才好。

這世上,真通靈者少,假通靈者多,如果藉通靈來胡扯三世因果,或藉通靈還謀取利益,請勿上當。

問事者宜以「智慧」分辨。
 
就算是神明指示,也會有驗有不驗,何況鬼眾?

命運在自己的心!

我認為人到世上的緣由,發願也好,還債也罷,遇到的人生關卡是設定好的考驗,與其問老天為何這樣對你,倒不如老老實實做人,真實面對,不怨天尤人,多行懺悔,多研讀聖賢書,參考 師尊著作,每一篇故事都是真實發生,別人的因果輪迴,都是借鏡。

文末想藉由此篇文章,對 師尊表示懺悔及感恩!初皈依時,確實是想找方法解決當時的困境,但又因對 師尊及宗內人事不熟悉,所以才會找尋其他刊物(曾看過某刊物,辱罵密宗等等)。經歷此事件之後,才明白原來一個有修為之人,是不需要過多言語證明。在網路或書刊中,可能看過 師尊被毀謗,但 師尊從不計較和提起訴訟(換句話說:身為弟子的我們,能做些什麼維護自己的師父呢?)。也明白,真正的神佛是不會有過多無理要求,祂們都只是希望你好好善待自己和身邊的每一個人。如同 師尊也是善待每一個弟子,隨緣亦隨喜。

如今皈依也超過10年,我走過人生低潮和憂鬱症。幸好,到現在還能藉由觀察 師尊的言行舉止和證量去判斷世間的善惡。感恩 師尊的智慧和慈悲,讓每個眾生都能隨喜皈依。只要一心皈依向善,都能夠在 師尊及護法的守護下,走過人生的每一個關卡。渡眾,確實不易,但 師尊從未放棄。那身為弟子的我們呢?又有什麼理由可以放棄自己?

試問:今生不修,更待何時?

#備註

無論念什麼經,都不會有問題

重點是為了什麼而念經,發心不同,結果不同。

無形的世界,凡人看不透,凡事謹慎判斷,斷不能迷信,才能好好的過人生。

🌸謹以此篇文章供養  師尊、師母,感恩 師尊、師母慈悲度眾多年,不捨一個眾生,願 師尊、師母平安吉祥、身體健康!

....................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真佛天空綜合台》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真佛天空綜合台-101368999386001/

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成為會員喔!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8094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