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佛天空新聞極速報》2023年11月19日(日)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彩虹雷藏寺主持「大日如來護摩法會」,並開講《維摩詰經》。
2023/11/20 14:21:18瀏覽58|回應0|推薦0

最新師尊週日法會報導 ──

如果主尊有很多手很多腳很多頭…,弟子無法觀想清楚怎麼辦?你就把主尊的法相放在身上,常常拿起來看,眼睛一閉就全部出來了。不必每個法器都觀想清楚,總之整個法相映在虛空中就是了。如果無法觀想你就觀中間那個臉,如果還是不行你就觀祂的第三眼,或觀想祂拿的法器也可以。總之一就代表一切,多就是一。」

《真佛天空新聞極速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2023年11月19日(星期日)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彩虹雷藏寺主持「大日如來護摩法會」,並開講《維摩詰經》。

本日法會師尊闡釋⋯⋯

下禮拜是「除蓋障菩薩護摩法會。」祂是八大菩薩之一,其咒語是「嗡。訥薩拉雅。梭哈。」手印是「左手持法幢,法幢上面為蓮花,蓮花中有日輪;右手結給予印,或無畏印。」除蓋障菩薩在胎藏界有一個特別屬於祂的院,叫做「除蓋障院。」

「大日如來」是密教最大的教主,又稱「遍照金剛」。是金剛薩埵的老爹,也是五佛之主,手結五智印,代表五種智慧,又稱智拳印。金剛界、胎藏界都是以祂為主尊。什麼是金剛界?就是「果」(智法界)。什麼是胎藏界?就是「因」(離法界)。

「金剛界大日如來」的心咒:「嗡。別炸達都。泛。」(達都就是第一)就是智慧第一。

「胎藏界大日如來」的心咒:「阿。厄。拉。吽。堪。」代表整個宇宙,胎藏界五輪塔的地水火風空。

大日如來在,金剛界的手上結印是「智拳印」。胎藏界的手印是「法界定印」。釋迦牟尼佛的法報應三身:法身是「大日如來」,報身是「盧舍那佛」,應身是「釋迦牟尼佛」。

-----------------

弟子問:「道場邀請上師主持法會,但主尊的法相很多手很多腳很多頭,例如千手千眼觀音…等。弟子未未必能將主尊觀想清楚,身為主壇上師該如何做抉擇?」

師尊答:「你就把千手千眼觀音的法相放在身上,常常拿起來看,眼睛一閉就全部出來了。不必每個法器都觀想清楚,總之整個法相映在虛空中就是了。如果無法觀想你就觀中間那個臉,如果還是不行你就觀祂的第三眼。一就代表一切。多就是一。也可把手印觀想的很仔細就代表一切了。或觀想祂拿的法器也可以。時間有多少你就觀想多少盡力而為就是了。」

**********************************

《維摩詰所說經》文殊師利問疾品第五

原文:

又仁所問何無侍者。一切眾魔及諸外道皆吾侍也。所以者何。眾魔者樂生死。菩薩於生死而不捨。外道者樂諸見。菩薩於諸見而不動。文殊師利言。居士所疾。為何等相。維摩詰言。我病無形不可見。又問。此病身合耶心合耶。答曰。非身合身相離故。亦非心合心如幻故。又問。地大水大火大風大。於此四大何大之病。答曰。是病非地大亦不離地大。水火風大亦復如是。而眾生病從四大起。以其有病是故我病。

略釋:

文殊問,為什麼你這房間空空的連一個侍者也沒有。維摩詰說,所有的魔所有的外道都是我的侍者。為什麼呢?所有的魔生跟死都非常芥意。生有何喜死有何悲,菩薩對於生死看得很淡,本來就空,無生無死,生我之前就是如實空,生我之後就是因緣空。外道者也是怕於生死。菩薩於諸見心不動搖,無生法忍。維摩詰你的病是什麼形相。我的病是無形不可見。你這個病是身體的病還是心裡的病?不是身體的病,因為身體是四大假合,根本是空。也不是心裡的病,因為心是無形的是幻。你這個病是四大那個引起的。我的病不是四大引起的,但也離不開四大,不是病的病。但眾生病從四大起,眾生有病我才會有病,所以我才來娑婆世界,菩薩不執著病,眾生執。悟者菩薩,迷者眾生。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80083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