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宗委會快訊】 2023年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與馬來西亞真佛宗密教總會研討會——報導
2023/05/10 11:53:40瀏覽64|回應0|推薦0

師尊開示教育:  我深深覺得,人們的眼光若放得長遠,一定要從事教育工作開始,因為留給後人恩澤的,絕不是田地、不是房宅、不是金錢,而是教育,唯有教育才能流得久遠的。  我亦深深覺得,未來的真佛宗要普度眾生,要智慧無上,要人才輩出,要弘揚於全世界,要健全不匱,亦祇有二個字--教育。 我不能放棄寫作的原因,而且堅貞不渝,非貪圖版稅,非獲得名位,如此的持續不休,全是「教育」二字耳。

2023年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與馬來西亞真佛宗密教總會研討會——報導(一)

【文/宗務記者團報導】宗委會於台灣時間2023年4月15日上午8時,在Zoom線上舉辦「2023年宗委會與馬密總研討會」。宗委會會長蓮花程祖上師、諸位宗委會處長、馬密總總會長釋蓮太上師、馬密總中央理事、台灣密教總會理事長釋蓮東上師及理監事成員、印尼密教總協會總主席劉月琴師姐及理事會成員、印尼密教總會理事會成員、真佛宗博士教授團及醫護團成員,馬來西亞各級弘法人員及各道場代表,共90餘人準時與會。會上宗委會會長、處長及馬密總總會長、總秘書個別針對宗委會各處宗務及馬密總會務和法務發展,為與會者做成果報告和陳述馬密總未來發展計劃。

真佛宗宗歌《感恩真佛》掀開序幕

研討會在宗歌《感恩真佛》聲中掀開序幕。主持人釋蓮竹教授師首先邀請宗委會會長蓮花程祖上師及馬密總總會長釋蓮太上師致詞。會長蓮花程祖上師期許各國密教總會先互相學習及貫徹組織精神,明瞭 師尊的心願,配合宗委會落實全方位發展宗派的計劃,再進一步延伸至全世界25個國家373間真佛道場,以便達致「真佛密法深入民間,得到社會的認同;真佛宗永續傳承,真佛密法繼續飛。」的目標。

馬密總承諾配合宗委會,落實全方位發展宗派的計劃,馬密總總會長釋蓮太上師表示,馬密總成立至今已20餘載,向來與宗委會,特別是與上屆(第五屆)宗委會諸位處長,保持密切的互動與合作關係。釋蓮太上師現場呼應蓮花程祖上師的號召,承諾未來馬密總將持續配合宗委會的發展腳步,廣傳真佛密法。

對馬密總的成立過程、根本傳承上師 蓮生活佛佛駕大馬弘法盛況,馬密總特別播放了記錄短片,片中根本傳承上師於2019年末受訪時,特別對馬密總前任總會長蓮花程祖上師與現任總會長釋蓮太上師的領導讚譽有加。

會長細說「宗委會章程守則」的精神

會長蓮花程祖上師於會上,向與會者講解「宗委會章程守則」內容。會長指出,真佛宗派正朝向系統化、組織化、專業化、合法化運作發展。各級弘法人員若前往道場常住,應按弘法人員與道場協調守則規定,與道場董事會共同簽署「聘任合約」,使一切做法皆合情、合理與合法。會長強調宗委會已制定完善的章程守則,各國密教總會、各道場領導人、各級弘法人員均需人手一冊,了解「宗委會章程守則」,貫徹組織運作,頂戴根本傳承上師的期待,宗委會以服務精神,與各國密教總會、各級弘法人員、所有道場共同攜手建設宗派,讓真佛宗永續傳承。

馬密總成果報告

馬密總總秘書蓮花時浥助教報告時,說明蓮花程祖上師於1998年號召全馬真佛道場代表,出席「馬來西亞真佛宗密教總會籌備大會」。在眾人努力下,馬密總於1999年3月11日獲大馬政府批准正式成立。目前馬密總設有8個運作小組,負責處理各項業務。蓮花時浥助教指出,馬密總致力於傳播宗派信息、了解及解決各級弘法人員與道場負責人所面臨的問題或糾紛、培育道場未來接班人、籌募「供僧福田基金」關懷僧眾、推廣蓮生活佛文集等。與此同時,馬密總也積極推動宗派影音與文化活動,包括舉辦《愛在一起》舞台劇巡迴義演,舉辦電影舞台劇《不可思議的傳奇之三界奇緣》,製作影音弘法劇集及攝製佛曲MV等等。

馬密總已經在大馬實現蓮生活佛「三大志業」。在「臨終關懷」方面,馬密總成立了「真佛宗臨終助念分隊」及培育了37位真佛宗居士主法者;大馬首座真佛墓園——般若真佛墓園於2006年6月開放啟用;至於大馬兩間真佛宗非盈利養老院——真佛宗平和養老院及真佛宗祥安養老院,分別於2010年及2017年落成啟用。為了讓與會者對馬密總歷年來所辦的活動有更深入的了解,現場並播放活動記錄短片。

馬密總未來發展計劃

由於馬密總是在大馬各地真佛道場成立後,方於1999年籌組成立,馬密總僅扮演勸解的角色,不具有法律權限解決道場問題。據此,馬密總中央理事萌生落實「中央制」管理大馬真佛道場的計劃。其益處在於:一、有馬密總作為後盾,道場負責人不用擔心道場面臨解散、青黃不接的問題;二、得以預防有心人士混入道場霸佔或變賣產業;三、得以確保道場制度化、合法化運作。目前,馬密總正按照有關政府部門單位的要求,著手修訂該總會章程。

2023年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與馬來西亞真佛宗密教總會研討會——報導(二)

督察處處長呼籲同門攜手將宗派相關事跡,記載於「真佛大事記」

【文/宗務記者團報導】督察處處長釋蓮僧長老報告時,首先向與會者說明傳法部長老團的職責,再逐一概述長老團「五司」的任務。長老指出,傳法部法統司正著手整理根本傳承上師 蓮生活佛歷年弘法紀錄,並將其納入真佛宗務網站中的「真佛大事記」,望同門攜手將這三、四十年來,與宗派相關的事跡,逐一輸入、記載於「真佛大事記」中,呈現完整的宗派歷史記錄。

呼籲各國密教總會配合宗委會落實「個人獎勵」計劃

釋蓮僧長老向與會者概述了督察處的業務及其運作模式,包括其調查系統、懲處系統、道場及個人獎勵系統、道場與人事系統等,同時也安排國暉師兄向與會者簡介真佛宗務網站的功能。長老表示,督察處辦理的懲處案例逐年減少,已發揮「監督」作用。此外,「道場獎勵」系統已納入宗務網站線上管理,很多道場對宗務網站獎勵提報方式不熟,希望將來道場積極提報各項活動,成為獎勵積分,讓道場發展逐漸走向正軌。長老也預告2023年下半年推出「個人獎勵」計劃,頒發獎狀或獎章給表現優異的真佛弟子;宗委會期許各國密總、密協有共識,共同分擔對地方道場的管理責任。

教育處處長預告2023年教育課程安排

教育處長釋蓮訶上師首先感謝大馬弘法人員及同門一直以來鼎力護持教育處的教育工作,再進一步向與會者概述「真佛宗網路大學」及「真佛法學堂」的運作模式及其教育工作進展;同時也呼籲同門報名加入「真佛教育團隊」。釋蓮訶上師指出,2023年2月10日推出的真佛宗網路大學第四門課:「真佛密法」結合理論與實修,學員每日精進實修、打卡。此外,釋蓮訶上師也預告真佛法學堂2023年全年課程安排,包括5月份的四堂道場管理課、6月份的四堂弘法人員進修課、8月份第二期種子教師培訓課程、9月份的上師進修課程及10月份假座大馬舉辦的實體研習班等等。

文宣處處長預告「2023師尊七秩晉九佛誕」系列活動

文宣處處長釋蓮悅上師向與會者說明《真佛報》自去年12月開始,其版位已從12版增加至16版。其中9版刊載根本傳承上師 蓮生活佛的開示。另外有師尊的真佛論劍專欄,師母的蓮香隨筆專欄,還有世界華光功德會專版,幾乎每一期都有大馬華光功德會報導,尤其是金海華光功德會的報導特多。釋蓮悅上師指出,《真佛報》透過提供二維碼(QR Code)發揮橫向連接的功能,引領讀者修讀「真佛宗網路大學」的課程,及登入「真佛般若藏」延伸閱讀電子版蓮生活佛文集。

此外,釋蓮悅上師也向與會者說明舉辦宗派文宣處年度兩大重要活動——「蓮生活佛佛誕慶典」及「為世界祈福」的意義;同時也預告:一、「一福文化」將在今年出版10本英文版蓮生活佛文集;二、文宣處將在6月24日至25日舉辦慶賀「2023師尊七秩晉九佛誕」三場法會,即大力金剛薈供、瑤池金母水供、阿彌陀佛薈供。

公關處備有「心靈」與「物質」層面的「僧眾關懷」模式

公關處處長釋蓮伽上師向與會者介紹了公關處的組織架構,及其包含「心靈關懷」與「物質關懷」兩大層面的「僧眾關懷」模式,以及相關活動進展。蓮伽上師指出,在物質關愛層面,所擬定的各項僧眾福利,計有醫療補助金、福利品(喇嘛裝、福田衣、香袋等)、喪葬補助金及急難互助金等等。至於心靈關懷層面,則備有「愛心菩薩」小組,把愛傳遞下去,以確保每一位僧眾都能得到圓滿的幫助。

釋蓮太上師建議宗委會舉辦專題式的雙向交流活動

釋蓮太上師總結時感恩宗委會對馬密總的關懷及感恩各國密教總會抽空與會,同時也建議宗委會往後可舉辦專題式的雙向交流活動,進行更深入探討、交流。釋蓮太上師承諾馬密總未來將持續配合宗委會的行事方針,共同努力推廣宗務。

蓮花程祖上師冀望與各國密教總會達成共識,攜手建設真佛宗派

會長表示馬密總成立至今已24載,一步一腳印的耕耘,方有今日的成果。宗委會各處已在過去的六年間打下基礎,全方位規劃好各項推廣宗派發展的方針與計劃,冀望與各國密教總會達成共識,攜手建設宗派。誠如蓮花月琴師姐所述,宗派要有更多全職弘法人員,包括居士弘法人員;也要有全方位的教育,以提升弘法人員素質。會長指出,真佛宗務網站的建立,有利於將各級弘法人員、道場負責人及全球各地500萬真佛弟子納入人事管理系統。宗委會將陸續認可及表揚為宗派奉獻的真佛行者及眾功德主,以鼓勵更多行者奉獻宗派。會長強調,宗委會是以「服務」為導向,頂戴師尊,時刻銘記師尊的教示,抱著「無我」的心態,建設真佛宗派,讓真佛宗永續傳承。
https://www.facebook.com/100064359955051/posts/619130796908913/?mibextid=NOb6eG

...........................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真佛天空綜合台》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真佛天空綜合台-101368999386001/

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成為會員喔!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9180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