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雷快訊】祖廟西雅圖雷藏寺於2023年4月22日早上接待了一羣來自華州 Snohomish 市山景社區教會的訪客
2023/05/01 20:43:46瀏覽87|回應0|推薦0

師尊與耶穌對話——就在我的眼睛前面,出現了穿白衣服的耶穌基督。是「耶穌」!祂從空中這樣飄下來,我當場就問祂:(用心靈的語言)「耶穌基督,你來是要傳授我什麼大法?」耶穌講:「我沒有什麼大的法。假如你盧勝彥能夠在被釘十字架的時候,還一心不亂,你就成佛」。祂只講這一句話「悟法無它,唯一心不亂而已」。我的法沒有什麼其它的大法,在最痛苦,最疼痛的時候,在流血的時候,在最悲慘的時候,人間最苦難的時候,你自己受的苦難最多的時候,你能夠一心不亂,你就成佛了。

(西雅圖/釋蓮麒報導)

祖廟西雅圖雷藏寺於2023年4月22日星期六早上接待了一羣來自華州 Snohomish 市山景社區教會(Mountain View Community Church)的訪客,由主牧師 Brian Hebert帶領教友近20人前來雷藏寺參訪約二小時。在寺方人員與義工的用心與努力下,完成了一次成功的宗教交流,展現對不同信仰的愛、包容與理解,讓雙方能互相學習與了解彼此之間的相似和共通點之處,除了傳播佛法理念與真佛宗的特色,同時也促進文化多樣性並建立社區友誼。真佛宗創辦人蓮生活佛盧師尊中午親臨與教友們互動融洽,更令訪客歡喜萬分,於此行留下了難以忘懷的記憶。

山景社區教會依照事先安排的訪問行程,一行人搭教會專車於上午11點到訪雷藏寺,由寺方秘書蓮麒上師在圖書館會議室接待訪客,桌上已備齊寺方提供的書面導覽資料和茶水。一開始由雙方互相介紹認識以拉近距離。領隊Brian牧師成長於蘇格蘭,曾在德州傳教,任職目前的教會主牧師近二年,教友則混和男女老中青等年齡層,近期他們拜訪了回教和印度教的寺廟,想要認識佛教而連絡上祖廟西雅圖雷藏寺。寺方當天的工作人員則有蓮庵法師、Samanatha、Dakota等同門。

隨後蓮麒上師以圖文多媒體配合書面資料,向訪客介紹今日的導覽內容,以及相關的背景知識,包含真佛宗與創辦人蓮生活佛、佛教基本知識,還有祖廟的風水寶地與80年代建寺的過程。會談中,Brian牧師說他也知道佛教有淨土說,教友也不時提出一些疑問,而上師的英語解說,夾雜中西文化的比喻,往往讓訪客會心一笑,頻頻點頭認同。

簡報結束,蓮麒上師帶領訪客前往雷藏寺內外導覽,從入佛寺點香參拜與供養的禮儀方式;參觀了大殿和印度神壇,認識佛菩薩與護法諸天神眾的法相金身、壁畫和唐卡的含意,示範顯密佛教法器如木魚、大磬、鐘鼓和大悲咒聖水的用法。有眼尖的教友發現四面佛前方有一小尊耶穌雕像,皆駐足圍觀,拍照紀念。具有鎮守驅邪的佛教護法神,如大殿的諸尊忿怒金剛、寺前石獅子、金翅鳥和龍神皆引起教友們的高度興趣,不停地提問。

來到佛具部參觀時,佛具部經理Morgan師兄親切接待訪客,同時也為寺內正在進行裝修與油漆工程,造成許多物品無法正常展示,致上歉意。Morgan師兄代表祖廟贈給每一位訪客一本蓮生活佛盧勝彥的英文文集和一個酥油燈,希望他們能開卷有益,領悟佛法的智慧。

一行人接著參觀了寺外的天公爐、轉經輪、龍王亭、地藏殿、六金爐等,上師介紹融合道顯密元素與色彩的祖廟,訪客一邊欣賞混和著印度、中國、西藏元素的佛教文化與藝術,一邊感受祖廟處處充滿淨化人心的能量,護佑著眾生向佛、向法、向善,令訪客各個開拓眼界,增廣見聞。豐富的視覺與心靈體驗,彷彿走了一趟穿越時空的宗教之旅。

有趣的是東西文化大不同所帶來的衝擊;佛教與中華文化中的「龍」是能興雲布雨、護持佛法,尊貴祥瑞的象徵。反觀西方文化中的「龍」,大多是會吐火吃人的惡龍,以至於要前往龍王亭時,幾位訪客心生畏懼。只見帶頭的上師指著一旁的單槓,逗趣對訪客說,必須先通過吊單槓的考驗,證明自己的體力能耐,才能進入龍王亭面對挑戰,訪客聽後皆相覷而笑,氣氛也輕鬆許多!

結束導覽後,寺方與訪客進行了10分鐘的問答時間,訪客特別想要知道如何透過寺廟卜杯和抽籤的方法向佛菩薩問事,一旁的知客蓮金法師,即用英文向訪客解釋如何透過這二種溝通的工具,配合誠心祈禱的方式,能求得無形神佛的靈驗指示。

接著由訪客自由活動幾分鐘,Brian牧師和幾位教友發現祖廟的香客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地,說著不同語言,便好奇為何他們從大老遠前來西雅圖雷藏寺,難道他們國內沒有寺廟道場。寺方工作人員就隨意在現場點了幾位圍觀的同門,請他們自己回答;來自英國的Gareth師兄以及來自印尼的Cinhok振福師兄,不約而同地說,因為根本上師蓮生活佛在西雅圖,加上祖廟的佛菩薩極具慈悲與靈感,此處得天獨厚,所以每年都會來朝聖。Dakota師兄一旁補充,平時祖廟週末的同修都有數十位不懂華語的人士,必須戴上無線耳機,聆聽現場的英文口譯。

接近午餐時間,眾所矚目的蓮生活佛盧師尊駕臨祖廟,在幾位上師法師陪同下與教會訪客們在寺前拍照留念,彼此相見甚歡!盧師尊特別向Brian牧師與教友們介紹自己年輕時在高雄基督教長老教會受洗,曾經是主日學查經班的老師。盧師尊也當場以中文背誦聖經章節給Brian牧師聽,遇到一旁英譯的人翻譯不出時,牧師還能從盧師尊的中文譯音名稱,猜出正確章節。由此可見「佛與耶」之間,只要心有靈犀便一點就通。

盧師尊向在場眾人表示,耶穌也是師尊的古魯(Guru) ; 上帝在心中,佛在心中,都是一樣的。師尊沒有分別,沒有甚麼宗教的差別,通通平等尊重,只是師尊專注修持密教而成就。在場同門也都舉手作證,師尊多次引用耶穌的話和聖經的故事來開示佛法。

師尊陪同訪客進到寺餐廳用餐,寺方已特地預留二張餐桌給訪客,也安排了義工Samantha和幾位英文流利的同門陪他們用餐。師尊還貼心地吩咐廚房,若訪客有人不習慣吃中餐,可以另外準備pizza、三明治等西食給他們吃。Brian牧師則當眾向師尊坦陳,他最喜歡中餐,原因是Brian牧師生長於蘇格蘭時,他超喜歡吃媽媽的一位台灣朋友煮的中式料理。用餐氣氛融洽,賓主談笑不斷。

餐後,師尊禮貌地向教會的訪客說明,待會兒還要給人問事,所以必須先行離開。Brian牧師誠摯地向師尊說,他過去10年帶團去過許多單位拜訪,這次來西雅圖雷藏寺是有史以來最棒的一次參訪體驗!師尊轉頭向寺方人員提議,若有機會,也應該去山景社區教會回訪。Brian牧師聽了興高采烈地連連邀請寺方一定要來哦!

從收回的問卷調查表中看出,教友們都給予此次參訪很好的評價,諸如:「學到佛教和宗派的教義」、「熱情友善兼趣味啟發性的導覽」、「很棒的午餐」、「喜歡寺內的環境」、「親近文化藝術」、「詳盡的說明和書面資料」等等。他們感受到這裡每個人都非常親切友好且好客,這趟知性之旅滿載而歸,對佛教與宗派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這要歸功於師尊平時就教導大家,在道場看到新面孔要主動上前關懷,人人都是外交官,讓第一次來的訪客感受到被重視,之後還會想再來。

佛菩薩以大願力圓滿眾生,令其離苦得樂;蓮生活佛盧師尊以千艘法船普渡眾生,隨順眾生因緣,不但度化有情到佛國淨土,也度有緣者到天國。真佛宗是一個包容和多元的全球性宗教團體,相信真理是超越種族、地域和民情之限制。

總而言,透過交流化解冷漠,促進相互瞭解與學習,放下自我意識的隔閡,讓彼此更友好親近,邁向社會和諧大同。宗派道場要能廣度眾生,除了最基本的「敬師 重法 實修」,應避免自我封鎖閉門造車,進而開放心胸與社區多互動,接納新事物,走向國際化,不斷地學習提升自己,同時服務大眾,給予迷惘受困眾生指引和幫助,帶領走向快樂和幸福。有了大眾的支持和參與,道場才能持續成長飛揚!

https://www.facebook.com/204062182969756/posts/9308577652518118/?mibextid=Nif5oz

............轉貼............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真佛天空綜合台》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真佛天空綜合台-101368999386001/

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成為會員喔!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9089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