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個才是真正「接地氣」! 師尊的想法觀點大不同! 】
2019/06/28 16:27:29瀏覽139|回應0|推薦0

(即日起, 每天晚上10點都有讀書會直播,星期天除外, 歡迎大家參加喔!)

記者:師尊不吃澱粉類食物的原因是什麼?

蓮生法王:因為澱粉只是碳水化合物,大部分都是沒有營養的,澱粉很容易轉化成為糖,它會產生熱量,使血糖上升,我不需要太多的熱能,所以就攝取別的東西,會比澱粉好一點。

………………………………………………………

記者:現在台灣的房價很高,不但年輕人買不起,現在連租房子的租金也是貴得嚇人!房價漲得這麼高,小老百姓的薪水都不漲,師尊對這個有什麼看法?

蓮生法王:這個是屬於經濟上的大問題,整個國家的經濟、物價跟老百姓的薪水,要做一個通盤的考量。商人哄抬物價,政府必須要制定辦法,要考慮到商人要賺的錢,也要考量老百姓的薪水,在薪水跟物價之間取得平衡。如果只是一味地打房,也會影響經濟的發展,因為房屋的建設是整個經濟的龍頭,所以,這必須要透過經濟學家去通盤考量,然後制定一個最好、最適宜的價格。

………………………………………………………

記者:師尊提到解脫。有一些年紀大的長者會很害怕晚年的生活,一些退休的人會覺得失去生活重心,師尊可以給他們什麼建議?

蓮生法王:我雖然七十歲了,但是我的身體、體力、心理都還好,就比較沒有這種感覺。其實,不管是老人家或是退休生活,一定要懂得怎麼去安排自己的生活,必須要有目標。像我的目標就是希望能夠到佛國淨土、成佛,如果我轉世再來當人的話,也要繼續修行,再把修行的心得傳給別人。

其實,老人家真的很苦,老了就行動不便,尤其是有病痛的老人,更是需要照顧;所以,我們要同情老人家,要讓老人家能夠感受到幸福,快樂地走完這一段最後的人生。以我自己來講,我從來不會去想將來要怎麼樣;將來如果病了、不能行動了,我還是會保持心裡的快樂。我覺得,只要是活著,就要保持快樂的心情。

(摘自二○一四年一月六日,蓮生活佛接受媒體專訪)

【磁場吸引力】(9)準備好易感應的綠財神修法嗎?優質的生活坐息很陽光!

https://youtu.be/BaFNOYhnSN4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27836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