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
2016/05/07 08:44:59瀏覽622|回應0|推薦21

在你走後,我讓自己來杯茶,

有些燙口、有心疼。

我想起前幾天,照過面而不相

熟的友人,總是精神飽滿笑容

滿面,怎麼沒幾天,再見時已

經無法行走輪椅代步,我嚇壞

了,驚訝到說不出話來。

很痛吧。當你發現,無法掌握

一切,你的堡壘一夕崩壞,你

居然不能再像昔日般活得優雅

自在,不能繼續做你所熟悉的

你、你想要的你、你規劃好的

那個,自己。

親愛的,面對自己的過程,其

中包括接受與承認,這是很煎

熬的,真的很痛  ......。人生在

世就是苦,當我們處於逆境中,

伴隨之逼迫煩惱,實是「苦苦」。

你心寒,決定像冰;你硬了心,

決定當石;冰,只要溫度夠了,

就能再次流動;從山頂滾下的石,

跌跌撞撞最後終能成圓。親愛的,

要不要試試呢,將「決定」再延伸

一寸寬一尺遠,結果或許不同。

親愛的,你轉了,世界就跟著你轉了。

我撫著胸口的淤,散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freeverse&aid=5601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