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
2014/06/06 15:52:19瀏覽720|回應2|推薦8

親愛的:

這信的心情,幾近乎是最後一封了,
我不想是那樣狀況-
當你展讀時,卻
是冥陽兩隔,不管你哭得多傷心,我
都無法摟著你說:『放過自己。』

人,這麼苦(家人的、朋友的、他方
的、在在看見的聽到
的......。)這
『因』不是我們所能避免,『苦果』
呢?於是我
們只能一寸一寸地堆疊
著,快要不能呼吸。

親愛的,覺得受傷時,妳以為只有
妳一個人承受?不,
不是這樣的,
憤怒是一把刀,妳正割著妳身邊的
每個人,
一刀、再一刀。於是,我
們在各自的血裡,默然地凝視著

誰都沒有說話,誰都沒有喊一聲:
『痛。』

這次的你不肯,希望下回的你會願
意試試看:與你對立的
那人,你現
在就是他......。這次的妳不願意,
希望下次的
妳肯試試:不帶情緒、
沒有批判地把事情重新想一遍。

也花了好幾十個夜,才讓血凝固,
讓自己聆聽暴雨疾
雷時,心很靜地
醒著.......。

我將那彷彿不堪忍受的痛與給妳
話都收在胸口,溫柔地包著、覆著
。如果只能看著一
切變壞,那麼,
我想做的是,留下一個訊息,留在
人間,
給我愛的妳:『好嗎?我們
真的可以有不同選擇,這其中沒有
爭論輸贏、對錯,只有圓滿。』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freeverse&aid=13926073

 回應文章

閉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9 23:05
總是浮現淺淡滋味
字跡不盡是那麼晦澀
我嗅到一縷茶香
在妳臨窗桌上

要想輕輕說著重重心事
彷彿龜裂乾涸的土裡開出一朵花
兀自靜寂。兀自美麗。
兀自風風雨雨


明窗小酌,暗燈清話,最好流連處。

溫竹(myfreeverse) 於 2014-06-23 14:08 回覆:

妳帶來了霧氣
我閉上眼睛。我喜歡
是一種狀態

「深深撥,有些子;平生事,只如此。」

黃昏來了
我留在原地
夜和晝的邊境
淡的淺的 瞧瞧

都是自己


閉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7 12:46

 突然害怕的感覺,比疾雨更疾、比悶雷更悶。
 就,讓它發酵,何妨?之後,心情是盛裝沉釀的甕。

 眼神的角度,關乎心境。
 我已習慣30度仰角的遠方,不須什麼有看頭的風景,
 最後,終將回頭看著自己,開始一段新的開始...

 痛快的痛苦吧!
 大部分的我們的時間,都在在乎、感受別人,
 直到窒息的空氣悄悄包圍四周,才想到為自己喘一口氣!
 然而... ...,缺氧的臉龐,並不美學。

 如果前方只能藉著一種模式前進,那麼...
 即使笑意是那樣難以辨明,怎樣都,不能省去。


明窗小酌,暗燈清話,最好流連處。

溫竹(myfreeverse) 於 2014-06-10 12:34 回覆:

今天不想是結結巴巴的日子,
存在,是不斷重新回歸原來的
本質,雖然明日可能還是為不
同的事件物質迷惑-無關的、
重要的,輕紗似的壓力......
你知道的。

淚水,這美麗的寶物,可以讓
我們明白隨即而來的真理,我
的積蓄裡,有一朵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