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伊蘭馬斯克之夢(二)
2022/07/13 22:21:22瀏覽5314|回應0|推薦13

之1

二、

巨型工廠內,燈光漸漸熄了,許多機械還像蚯蚓般的蠕動,以吐出一輛輛特斯拉新車,而在吵雜又不舒適的地板上,卻睡著公司的總裁-伊蘭馬斯克。

「為何不返家睡?」記者問,他皺著眉頭抱怨通勤啃食珍貴時間。白天,他化身為工程顧問,在生產線的環節遊走,遇見不同的人,討論技術問題;夜晚,繼續思索技術與經濟難題,以及做夢。

天花板化成寰宇,映照著他惺忪的眼,地板上馬斯克漸化身為在南非時的少年郎,與地球上無數的小男孩一樣,於仰望浩瀚星辰時,曾想登陸外星,但多數人讓年輪將夢轉得越來越淡,鈔票誘惑越來越濃。

馬斯克高中畢業後,遠赴加拿大依親,再到賓州大學雙修經濟與物理,爾後進入矽谷投身軟體業,創立小額轉帳服務公司,在轉賣獲取上億美金後,全數投入SpaceX火箭公司,去追逐星際夢。

「兩人來應徵總工程師,一人是我們想要的,卻不願屈就到新創公司;另個人想來,卻不是我們所期待的,」馬斯克回答記者,「最後我變成總工程師。」

雖然學過物理,但火箭製造仍充滿太多未知之學,而為了奪下太空總署的標案,更得大膽涉渡到新技術的惡水中。第一個火箭升空,火焰不斷地燃燒,照亮他的星際夢,也狂燒他的鈔票。

前三個火箭都墜毀,帶走了他3/4的財產,最後一個再墜毀,人生便會與火箭同樣地落地,成為一介沒有身家的平民。在眾人屏息中,火箭終於成功發射,讓SpaceX獲得訂單、得以蓬勃發展。

SpaceX走過顛簸路後,他便移師到Tesla公司,成為如今睡於地板的總裁。他靜靜地躺著,眼皮緩慢的開闔,讓身體溶化在床墊上,化身為當年的小男孩,一早眼皮張開後,要尋找他的玩具汽車玩。

「為何大人的汽車,不能像孩子的玩具汽車,靠電池跑呢?」不少男孩童年時,都發出疑問,卻讓問號隨著年齡的成長而淡化,馬斯克卻來此逐夢,要發展電動車去淨化都市叢林的空氣。

巨型工廠內的齒輪還在轉,漸漸將時鐘轉到了黎明時分,鈴響將馬斯克從夜夢中喚醒,開始著手將遙遠的夢想,一步步落實為可及的理想。

〈續讀之3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75747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