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端緊急授權 誰在A你納稅錢?
2022/02/17 11:40:08瀏覽6246|回應0|推薦15

有國文老師出作文題目:「我的願望」,批改時見小女孩寫:
一、我希望生幾個可愛的小孩....
二、我還希望世上有一個愛我的丈夫....

老師看了覺得不對,便寫評語:「請注意先後順序!」

於是,當媒體披露高端在巴拉圭通過3期試驗,我也想說:「請注意先後順序!」

一個正常的政府,應是先通過高端的3期試驗,再往人民身體打。不是先打了,再說通過3期。如果3期沒過,並證明有潛在的長期副作用,已打高端的同胞,要變成每個家的重擔嗎?

而AZ、莫德納與BNT公布3期實驗數據時,都有公布「保護力」,做為緊急授權的依據,AZ還因保護力不夠高而引發議論,為何高端做了3期,卻沒公布保護力?

疫苗攔截病毒,如防空系統攔截來襲者。防空系統2期實驗在驗證飛彈射得出,3期在驗證飛彈擊落目標比率(對國土的保護力);疫苗2期實驗在驗證抗體生成量,3期在驗證抗體抵擋病毒的保護力。

防空系統或疫苗要上市,保護力數據最重要。「高端的抗體生成量極佳,」媒體公布的新聞,還是在以2期的魚目,混3期的高價珍珠,或者只是要混出高價股票?

而AZ、莫德納與BNT都已在藥品化,價格會隨量產而調降。巴拉圭給全球最貴的高端疫苗緊急授權,不知在緊急什麼?以巴拉圭經濟狀況,要花錢買比AZ貴近10倍的疫苗,可能嗎?但如果台灣打算花人民納稅錢去零元相送,倒需要緊急通過了。

「台灣之光!」媒體繼續造神,但在台灣國債飆升時,我卻要開始提防,辛苦的納稅錢被燒光與送光。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71713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