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春象牙塔(二)
2020/10/01 23:24:31瀏覽3793|回應0|推薦11

之1

二、

與那位東吳大學的女孩,只是書信河流中的萍水相逢,咖啡店裡的燭光再浪漫,也只照亮農家男孩與豪門千金間的價值差異,我不可能攀權附貴走入豪門。

然而,卻有男子牽她的手走入門,也許想娶個富老婆讓自己少奮鬥二十年,也許覺得女子的相貌還不錯,或者是談得來。「她後來認識了一個台大土木系的學長,」介紹我與她當筆友的朋友捎來訊息。

朋友口中,又陸續傳來他們相交往的風雨。當年的陽明山,如今日的信義或大安區,是豪宅的聚落,土木系男孩出身平凡,靠當家教賺學費,勉強買了機車載千金上山。

摩托車的轟隆聲在豪宅前停歇,千金的父母從二樓開窗往外看,不可置信自己的女兒竟被摩托車載來。「騎摩托車上山很危險的,」二老在客廳中招待茶水,卻也帶點諷刺地說,初次見面在不愉快的氛圍中結束。

於是,在女生的資助下,幾週後男子租了車,開車載她再上陽明山。「國產車的品質不好,」千金的爸爸又挑剔地說。

「還好,我沒認識她,我只有腳踏車,自己都騎不上陽明山,何況載她!」當朋友在餐廳與我提起他們相交往的故事,我驚嚇地說。

小時讀灰姑娘的故事,覺得浪漫有趣,在研究所時卻目睹「灰先生進豪門」碰了一鼻子灰,階級間似乎仍有鴻溝。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體驗,人生路如何,每個人走來不同,仍祝福天底下的灰姑娘們能圓夢,但要注意城堡內除了住王子外,是否還有難伺候的公婆!

灰姑娘
詩詞創作/路仁教授
音樂創作/路仁鋼琴曲17號

在城牆的廢土堆裡
讓我結一個美夢
在藤蔓的枝葉末梢

讓我攀爬進一座
幽靜的城堡
蔓生過青苔的石階
遇見一位挺拔的王子

在剎那間
綻放我所有的美麗

在皇宮的御花園裡
讓我譜一段戀曲
當王子的腳步靠近

讓我從此有一個
依靠的臂膀
他愛惜春天的花蕊
也不捨棄冬日時的落葉

在我心底
刻印著無怨的記憶

〈續讀之3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51139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