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中的太陽 ─ 珍珍
2009/04/23 20:17:51瀏覽694|回應0|推薦1

       

        我知道,就算我不說出口,你也一定能明瞭我是多麼喜歡著你的存在!畢竟每次我都帶著愉快的心情,恨不得將圖書館內的書搜刮一空。那樣打心底發出的喜悅,你一定能感受到的,我這樣相信著!

        不過呢,十週年終究是個不可多得的日子,所以、我、決定,要將心裡的感謝化為文字,告訴那些一路陪著小太陽成長茁壯的捐書人、大小義工,因為有你們默默的付出,在不知不覺中增添了某些人生命中的亮度!

        初到小太陽,就覺得跟到其他圖書館沒啥兩樣,只想借書消磨多餘的時間,但一、二趟下來,我感受到小太陽的與眾不同,他比其他圖書館熱鬧些、借書更多了點彈性,糟糕的是這裡的人員熱心的不像樣!什麼?無法將熱心和糟糕劃上等號?!耐心點,往下看不就知道了。

        一開始是熱心的素妹(在這兒我真的要說聲謝謝妳)發現「吾乃可雕之材也」,於是超熱心的將我介紹給雨君,當然啦多認識朋友是好事,但雨君是「故事媽媽」,理所當然?我也被拖下水成了「故事媽媽」,所以嘍熱心的是他們,糟糕的是我莫名其妙成了「故事媽媽」,被二、三十人當面齊喊「故事媽媽」的經驗可真是震撼啊!奇怪,怎麼有人會認為木訥寡言的我可以勝任「故事媽媽」這個角色呢?!不管如何,在那段「故事媽媽」的日子,我自己倒是樂在其中,玩得比小朋友還開心,感謝小太陽在我平凡無奇的生命中灑下第一道溫暖的陽光。^_^

        因為朋友的小孩在國小附幼上課,很自然的我這「故事媽媽」的摩掌向下紮根,開始為幼兒園的小朋友說故事。在老師的引導下,我們不只說故事、玩摺紙、還一起上電腦課,日子可說是幸福又美滿;也是這時期的相處讓我體認到幼兒時的純真與自然,以至於在我看到托兒所兼職招才廣告單時,一股衝動的前往應徵,完全沒想到是否符合條件,難道我要在應徵時告訴老闆所謂「女子無才便是德」嗎?嗚˙˙˙好糗!也真虧我老闆有冒險犯難的精神竟然錄用我!親愛的小太陽,我彷彿又看見妳在我生命中灑下第二道奇蹟的光芒。

        現在,我有一份穩定的兼差,一份不穩定的正職,每天早上在娃娃車上和小朋友玩得非常愉快。雖然很多事都因工作而停擺,但不管是「故事媽媽」、「讀經班」或是「國小附幼」都已成為我人生中重要而美好的一段回憶;當我以為又重新恢復單純的借閱者身分時,卻又因清麗熱情地要我東看西瞧一些她的攝影作品、並且要我為她的照片寫上一小段故事時,又開始與小太陽藕斷絲連了起來。

        我想,這又是你吧?!親愛的小太陽。你預留這伏筆是否要告訴我「緣起不滅」這句話的真義呢?既然如此,那我就坦率地接受了。期望我們能一起長長久久地走下去,讓你的熱情溫度感染給每一個在此進進出出、來來去去的人。祝你歡度十週年。我生命中溫暖的太陽——小太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6159&aid=288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