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 動 ─ 仲媛
2009/02/24 09:43:21瀏覽647|回應0|推薦1

連續3年在年假結束的前一天,清麗會帶領我上佛光山禮佛。這是她整整工作一年唯一能夠休假的最後一天,她的說法是上山收心好充飽電力繼續忙碌的一年。每每到了佛光山天尚未亮;山下停車場一片靜寂零零落落的停著幾輛車,但到了山上各地來的眾多信徒們早已陸續的聚集在廣場上,等待由師父帶領三拜九叩的往大殿上去。我們兩個腳都受過傷總是直接到大殿上參加早課。沿著菩提樹大道而上、迎著寒風;在充滿法喜的氛圍中,心是平靜的、喜悅的,擦身而過的信徒總會聽到阿彌陀佛的問候聲伴隨著風聲。結束早課用完膳,我們會走回大雄寶殿禮佛,而後在角落的長椅子上盤腿而坐,聊起這一整年來的感動與想法。我感受到了她對圖書車的那份愛心、熱情,期許把圖書車的活動帶領到某個她想要的方向但又找不到頭緒的困惑,要我給她建議。

圖書車從無到今正要邁入第3年,我也與清麗第3年來到佛光山。所以圖書車的種種我也持續的間接的了解,但要我提出建議實在有隔靴搔癢的難處。我不想敷衍她,於是開始思考如何幫她找到方向。這段期間我參與了年後的第一次圖書車活動、密集的上部落格、也向清麗要了圖書車相關資料,從中試圖協助釐清出方向。無心插柳的幫圖書車整理出了一份報告,清麗說她也正煩惱著需要做出一份圖書車的成果報告。清麗妳知否~妳的心聲有多少尊菩薩聽到了;我們可是在大殿上說的啊!相信菩薩會協助妳完成妳的心願。阿彌陀佛!

在下山的階梯上,清麗突然回頭說:「仲媛我充飽電了」兩隻手往頭上揮指問我「有沒有看到一片光」。哇!怕她看出我道行不夠,猛點頭回答:「看到了!看到了!」。其實我看到的是她臉上的光采。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6159&aid=2680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