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書豪奇蹟之夜–轉化
2012/09/03 12:44:53瀏覽463|回應0|推薦0

林書豪,一位全世界的人都不陌生的名字,昨天晚上他來到了新莊體育館,很多人來參與這場聖事,是為了林書豪?是為了上帝?….很開心聽到牧師如是說,今天大家都因著林書豪來分享上帝的見證。

526987_362229110520732_2078113661_n

在聽林書豪的證道時,我一位未信主的朋友問我,你相信奇蹟嗎?我想了很久,我不知要如何回答這個問答,包括在我的文章,我要如何提及"奇蹟"二字,於是,我想了整夜,因此在這篇文章裡不提奇蹟,我想分享"轉化"二字的意義。轉化你的意念,讓你懂得更謙卑;轉化你的意念,讓你看到世界更美好;轉化你的意念,讓挫折變成磨練;轉化你的固執,讓你更懂得堅持的意義;當你願意轉化,當你的心思願意改變,你才有機會看到"奇蹟"。而成全奇蹟的人,不是你,不是我,是上帝。

image

林書豪證道時,從他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個笑容,其實都不難發現一位年輕小伙子對於大鏡頭的生澀和害羞,但只要談及他因著信仰,好幾個成功的球彷彿是上帝借著他的手打出去時,那眼睛的發光,彷彿在告訴成仟上萬的聽眾,這就是奇蹟—–This is a miracle。他的證道,(我認為)大概分成二個部分,

一、林書豪打球的背景及挫折

林書豪考上哈佛後,轉入NBA的球員生活之後並不順暢,他說,被休士頓隊釋出後又到另一隊,而一直都沒有上場的機會。他也常常自己躲起來哭,壓力也曾到達了憂鬱症的邊緣,直到最後,他有機會打一場他認為他不會再打藍球的球賽時,才有了轉化。

其間林書豪分享了上帝在他身上做工的13件事,如果這13件事少一項,都無法成就今日的他。

其實這一段的分享是讓我感動,即是林書豪的經歷和等候。其實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林書豪口中所謂的13件事,每一個人都有生命中所謂的等候,等候所謂的心中所希望那個願望要實現。只是在經歷的時候,我們要如何等候,我們要如何盼望,我們要如何轉化,我們更要如何地在受傷中愛及更多的人,林書豪借於他目前的成功告訴我,上帝可以帶給他盼望,只要你相信,你我他都可以的。

image

林書豪分享了一段聖經:約翰福音 4:13:耶穌回答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

4:14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 、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
 

image

二、對於信仰,真正的滿足是什麼

打贏一場球,下一場呢?大家的眼睛都在注目著他要繼續著下一場,但,再下一場呢?再下一場呢?以人的目光來看,永遠都不滿足的,但林書豪希望是以上帝的眼光來看,每一場他盡力了嗎?就算他打輸了,他還能感謝神,讓他在輸球中看見的陽光嗎?

他分享了一段經文:馬太福音16:26–人 若 賺 得 全 世 界 、 賠 上 自 己 的 生 命 、 有 甚 麼 益 處 呢 . 人 還 能 拿 甚 麼 換 生 命 呢 

我想,在我的生命中,還是在於林書豪分享13件事中的等候和經歷;我也希望有一天,借於我的生命故事讓更多人可以看到在我生命中的那道喜樂的光…

image

最後一個我希望自己做到的,也想分享的,不要叫自己羨慕別人的好。而是要看見對方的需要,更要努力地幫助任何一個在你力所能及能幫的人羅馬書 8:28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我以此勉勵自己….

image

(任何照片皆來自於網路)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210395&aid=6807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