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鵲外一首
2012/02/03 13:46:13瀏覽236|回應0|推薦52

藍鵲

 

清早,你們又飛來窗外的雜樹林。

紅唇總帶有聽不出表情的笑聲,

陰陰的  有點想下雨;

十幾隻靛藍的影子,隱約在彈跳,

綠蔭中的涼風、闊葉片、長尾翼。

 

你們已經不是去年我遇見的

那一批,就像我已非先前的我;

但我們都守著這座森林,

我們愛她!

 

這裡的山嵐不帶汽油味

和嘈雜的火藥味,且阻隔了──

不懷好意的盜獵者槍火;

在大自然的香氛臂彎裡,

我們都是無名小卒,做可親的芳鄰,

往來如白丁。

 

窩巢

 

荒蕪田野中,

叼拾回蘆葦桿、羽毛、

小樹枝、松針,

你歡欣地收下每件禮物,

十分讚賞我的勤奮,

彷彿都是偉大的戰利品。

 

我因此受到鼓舞,

成了靈光湧現的建築大師,

──喜孜孜的紅胸小鳥,

要興建出金碧輝煌的宮殿,

為你擘劃  的偉大傑作。

 

(早期詩選 2006年冬/初次發表)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ikaho&aid=6082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