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外兩首(錮、寂)
2015/03/05 13:08:07瀏覽585|回應0|推薦48
薔薇呀!

我終將以淚澆灌你,

就如同昨日

你以鮮血,

滋養我的月桂樹、花冠。

你棘刺般的根爪,

扎入我的頭骨與軀幹,

如同我織入地表的趾踝;

我們蔓延  伸展──

單足立成一架

──大十字星座,

散發出貧弱的光芒,

(汪洋的汁液黛黑)

深嵌在廣闊的時間裡

憂傷地

斜低著    首。

 

 

〈錮〉

 

頂著霜屑,

鳥巢裡歇著雪花。

雖然  寒冬剛邁入森林,

我心裡已然先走進春天;

幾天前,短暫的陽光

探進了陰冷的洞穴底部,

敷在厚雪上方,留置下

歡笑與歌唱的種籽;

室壁未曾有過的明亮光采,

火焰般燦爛!

 

這支宿緣舞碼。

遙憶久遠的冰河時期,

我思苦的陰影猶滴灑在荒原之上,

而下一輪冬季,

你還想覓出這珍珠再重頭舔嚐麼?

生生迴旋不盡的追尋/逃逸?

 

你留下貼身黑羽衣  復消逝,

幽魂暗中居住下來,從此,

日夜不停地吞囓我  的星空和晨曦。

 

 

〈寂〉

 

昨夜,

我不思念你。

白牆上  停一枚翠綠  翅透明

的小豆娘睡眠;

月光  潑灑在你曾躺臥的草坪;

四周僅賸些  稀疏唧  喞,

偶而  深林傳來幾響山羌的鳴喚。

 

 

〉、〈〉寫於2006  〉寫於2006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ikaho&aid=21288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