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悲懺錄/路
2014/10/24 14:44:59瀏覽359|回應0|推薦44

 

〈食色〉

蝴蝶的肉身不停地穿尋在有艷紫荊花的古老空氣裡

嘉邑城隍廟的靈祇與鱗光蟠纏著前世足音

埕外,香熱的金門魯肉飯依舊滿足遊子的舌胃

還有愛玉冰、綠豆湯攤位上川流的顧客

第二、三代的經營者與他們的父母親同一容顏

一度我以為他們該是被光陰列車凍齡的兒時街景

生疏的只有我吞嚥下的鹽漬和風雨洗白的店招勾撇

 

〈音樂祭〉

震天撼地的電吉他高音

擂鼓和嘶吼的微醺啤酒

新搭的舞台背景是仁武宮穿天的亭閣燕脊

蚱蜢與水蜜桃在泥濘草坪上熱情蹦跳

振臂晃動拳掌

中央廣場上熟悉的大醫院和白衣已隱形了

誰憶否?

時空與磚牆上曳搖的衰草遲早都可以被拆卸重新編碼

甦醒怒放的青春彩衣與重金屬的魔罥舞曲重逢萍聚

綠芽無畏無敵

盼望牽繫疼惜直到地老天荒

 

〈小橋流水〉

我曾偷偷愛著你。

那些年我悄悄離去流浪

如今你依然粉妝輕倚門扉張望

當我歸鄉再路過叩訪時

你卻已不識得我

我棲伏在自己的心房上觸聽你

潺潺排走了污穢

車水馬龍喇叭聲翩翩搧動風

你,我該是知道的

默淌在柏油路面壓抑著的下方吟唱

──拂絲的垂楊路和被阻斷的沿河路名字

請相信,

無數的未來我將以深愛償還你  水仙

 

〈九華山〉

年輕的心是難以砌疊信仰的階梯

曾經那麼輕忽嬉戲著生命的莊嚴性

愈年少時我們愈覺得自己更像是一名哲學家

庵塔趺坐在上首的菩薩

月旦地藏不易的慈眉眼

最終還是碎裂了我的叛逆繭蛹

燃束馨香召喚再三

我的守護神我的愛

我的父母親我的孩子及師友啊

從伴侍過的臨終之人、病危之人枕褥邊起身

從徬徨之深谷迴穿

飛出時間皺褶

沐浴這季斑斕花香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ikaho&aid=18418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