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年
2007/04/20 14:48:51瀏覽604|回應2|推薦3

一日下午,正準備研究所期中作業,報告題目與博物館學有關。

突然,想起,此時此刻的十年前,我還是個白衣黑裙的高中生。

偶爾會帶著自己的課桌椅到走廊上讀書,準備一週又一週的模擬考。

面對著每週有可能四、五十分的成績,免不了自我懷疑或者是沮喪。

每週都像是在看股市行情一樣

數字跑阿跑  跑阿跑

跑阿跑  跑阿跑

十年了,我竟然還在讀書。

學科成績的數字已經漸漸地帶走了陰影

倒是得開始追著存摺的數字或者生日蛋糕上的數字

跑阿跑  跑阿跑  跑阿跑

無止盡無止盡的生命像是在以前才會如此以為的妄想

今日卻常常抱怨時間不夠也覺得精神變差

究竟

青春的靈魂以及體魄也已經隨著數字都跑光了

現在

後青春的時代

雖說是青年

倒也聽起來顏色有些不夠清脆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eumbhb&aid=907769

 回應文章

雲朵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寫一堆,有回答您的問題嗎
2007/05/10 15:45

博物館學裡面大概分成四大功能

蒐藏 管理 展示 教育

不過基本上在對藏品或對觀眾而言

四大功能應該得互助合作且無法被分割

關於那些搶來的藏品目前世界級博物館蒐藏了很多

而且長期以來都很難文物歸還

(涉及那些重要文物都是鎮館之寶)

我覺得在台灣比較少有這類專門探討文物歸還的書

(台灣較多翻譯博物館叢書請參考五觀藝術http://5museum.eyp.com.tw/eyp/front/bin/home.phtml

至於國外,有些比較積極的學者會發表關於大英博物館的評論

抱歉~我手邊剛好無法推薦您(因為我英文閱讀相當龜速)

還有,假如想瞭解博物館學,有一本張婉真老師寫得<<論博物館學>>可以瞧瞧

那本著作蠻好讀又不會嚴肅喔,而且剛好可以對台灣博物館有些觀察。


一不小心能往自己的夢想前進一小格就覺得欣喜若狂的幸運

opiumpo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挺好奇博物館學
2007/05/09 23:37
我很想知道
在博物館學裡面
有沒有人研究博物館收藏品的…
不知道怎麼說
博物館有很多收藏品都是搶來的
有沒有什麼書或什麼研究
是介紹這些搶來的收藏品呢?

我只是好奇啦
可是因為沒有學過
也不知道資料從何找起
翻閱過一些期刊
可是覺得那些文章跟我理解的博物館學有點差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