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性
2009/01/23 15:04:08瀏覽610|回應1|推薦11

藝術就是感性
喜歡藝術的我
本就是易感的性情中人

音樂在我的生活中就像開水一樣不可或缺
回到家第一件事
就是反射性動作地扭開音響
從Akon的嘻哈藍調 James Blunt的深情曲調 Coldplay的搖滾抒情 Perlman的悠揚提琴 布拉姆斯的小提琴協奏曲 史麥塔那我的祖國 變身怪醫音樂劇 到我最愛的Canon in D
不同音符隨機或刻意安排的組合
都帶給我多樣的聽覺享受與心靈感動

電影則像靜態的旅行
隨著畫面的移動
想像也跟著旅行到愛爾蘭 到巴黎 到舊金山 到北非 到世界某個不知名的角落
沒有特別喜愛的導演
不過感人溫馨或耐人尋味的電影常觸動著我的心
紅色情深 綠色奇蹟 PS.I love you......
對我而言
都是這樣的電影

視覺藝術中
最喜歡平面繪畫
從印象派以來的現代藝術
到重觀念表現形式多元自由的當代藝術
我都喜歡
現在
由於工作的關係
也漸漸喜歡立體雕塑作品
而new media則是近兩三年來頻常接觸後
逐漸學會欣賞的新標的

此外
自然中也是藝術處處
清晨朝陽透過樹梢灑落一地的影子猶如恣意揮灑的水墨抽象畫
夕照映射的晚霞則是抒情抽象畫的展現
只要用心欣賞
生活和藝術是交融在一起的

Arts is life.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eling&aid=258866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再者
2009/01/23 18:30
 
再者,裝置藝術一般不能久留,但常是 創意能盡情發揮之一種。
 
當然,自然的藝術,人為的藝術,皆是生活可融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