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拜訪布洛灣-野百合也盛開
2006/04/11 23:07:49瀏覽530|回應0|推薦6

旅行。

喜歡一群好友同行?與親人同行,或者獨自旅行。

 

在法國待過四年,那段時間,習慣自己獨自旅行,不會感到任何不安。回到台灣也常常自己單飛到國外去,沒有任何不妥。

回到台灣,卻鮮少自己一個人外出探險?想想是什麼原因導致如此呢?自己又如何克服一人獨行呢?

上禮拜六好友在花蓮結婚,原本與友人一同前往,沒有想到出發前一天才被放鴿子,猶豫老半天,臨時找不到同行者,決定一人獨行,先去參加婚禮,再多玩一天。被什麼吸引住了呢?

查詢網站,決定出遊地點,看到太魯閣國家公園介紹布洛灣網站 ,讓我回想到很久以前去那裡的美好回憶,進一步看了「布洛灣半山邨」網站,設備齊全、環境優美,野百合也開了,即使獨行,也要去享受美景、美食。

參加婚禮時,剛好遇到同好者,她與我同行半天,去由太魯閣的神秘谷、長春祠,最後一同到了布洛灣,看到了盛開的百合。她即將離去,搭車回台北。我展開我的獨行一日遊。

辦了 check in,到了房間,先小小補眠,之後又殺到天祥,回程的時候,才稍稍感到有點欣慰,九號公路原本狹窄,又很許多遊覽車,常常被塞在車陣,摩托車穿梭自如,一路暢通到布洛灣。

在好山好水好風光的布洛灣,一定要配上美食,點了當地的風味餐,品味巴黎鐵塔配上原住民食材,感覺如何?一定要自己體會,才曉箇中滋味。餐後,半山邨全體夜班人員為遊客舉辦一系列活動:唱歌、彈奏樂器、說故事。

在表演吹口黃琴時,表演者要給觀眾一個機會,猜猜吹奏的的歌名是什麼?大多太魯閣族的樂器都只有四音,要表現一般歌曲,有時是不甚容易。這時他猜歌名,吹起生日快樂歌,我火速舉手,答對,得到一個禮物。說巧不巧,我晚餐在寫日記,看到友人的結婚卡片,才知道當天是我的農曆生日,真巧。

說故事時間,經過邨幹事的解說,才知道一個飯店的經營,若是沒有一些堅持,理想,那麼我就沒有住進這個布洛灣半山邨的機會了。在各大飯店的眼中,經營一個 32間住房的飯店,都是賠本生意,俗語說:殺人生意有人做,賠錢生意沒有人做。但是在邨長的堅持之下,一個舒適的休憩場所呈現在眾人眼中。在這裡,大部分的工作人員都是太魯閣族人,lobby的各式各樣的木雕、紡織、藝術作品都是太魯閣族的作品。這裡沒有大型商業活動,卻是精緻的藝術品,每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至如邨長的堅持一樣。

隔天一大早,自我挑戰時間到了,要去走步道。從布洛灣一步台階一步台階往燕子口走,布洛灣與燕子口的高度差 120公尺 ,步道總長約 500公尺 ,可知這是非常陡的步道路線。

走到山腳下,看到一些早期人所使用的石器,才回想到早期布洛灣人是屬於台灣十三行文化的人群。

這時,我處於掙扎狀態,是否要往回爬上山,還是先通過約 六百公尺 的隧道,往車道走上山,但要爬約 500公尺 的樓梯,可不是一件好玩的事情,決定克服隧道恐懼,不管三七二十一,走進隧道,幸好當時只有兩輛轎車經過,若有砂石車經過,隧道的回聲真的很可怕 

凡是起頭難,需要思考、掙扎,但一旦決定去做,那就通行無阻。這次的感覺是打破在台灣不一個人出遊的慣例,以前我發現我都可以一個人去國外,在台灣,我卻不願意自己一個人出去玩。掙扎了一個晚上,無同行者,放自己一天假,讓自己的心中有更多的可能性,不再折服於外界眼光。

以後可以無憂無慮自己一個人出去玩,只是台灣的住宿,完全沒有優惠單人房 ...真是很花錢.....

 

 照片請參考個人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riel2006&aid=234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