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防疫日常】南北坊DIY嚴選鬆餅粉 & 奧利塔摩典那巴蕯米克醋
2021/05/22 13:37:36瀏覽2972|回應0|推薦7

  最近防疫大作戰,洛琳的宅女特質充分發揮XDD~~如果沒有需要採買食物,也懶得出門,感覺小孩跟我一樣宅啊……這就是所謂的遺傳嗎?(喂~~)現在很多步調都慢了下來,連工作也告一段落。也好,趁這時候把想寫的寫一寫,像部落格就很久沒動,最近才慢慢的敲起鍵盤,還有做些一直想做,卻沒能夠完成的事。

  在家裡的時候,能煮飯還是盡量煮飯,不叫外送的原因……是都吃外面的話,伙食費太高,不過偶爾也是會偷懶,像今天早上就決定來做個鬆餅當早餐。

  不知道為什麼鬆餅一定要這種格子?XD好像已經成了既定印象。之前總覺得花了幾百塊只買一個鬆餅機,又不一定常用,覺得很不划算,所以後來買了一個可以熱壓吐司,還可以做鬆餅的機器。

  我自己是買了這個,會買這牌的原因是……在我那時候看到可以雙用,而且是最便宜的價格XDDDDD~~哩~~不到八百,可以做熱壓吐司,又可以做鬆餅,好,買了~~不過這種機器做鬆餅的話,麵糊絕對、絕對不能太多喔~~

https://www.etmall.com.tw/mredirect?url=https%3A%2F%2Fwww.etmall.com.tw%2Fi%2F2768609%3Feud%3DemMCvLA0%26eudSocialType%3D1%26openExternalBrowser%3D1

  至於底下這兩種,一個外觀上比較漂亮~~另外一個功能感覺比較多。這兩個我都沒用過XDDD~~是那時候在買的時候看到的。大家自己看看囉!

KINYO二合一三明治機點心機鬆餅機SWM-2378(粉紅/藍綠)-

https://www.etmall.com.tw/mredirect?url=https%3A%2F%2Fwww.etmall.com.tw%2Fi%2F2726148%3Feud%3DemMCvLA0%26eudSocialType%3D1%26openExternalBrowser%3D1

NICONICO換片式鬆餅機/熱壓土司機/三明治機/點心機NI-T810

https://www.etmall.com.tw/mredirect?url=https%3A%2F%2Fwww.etmall.com.tw%2Fi%2F2933313%3Feud%3DemMCvLA0%26eudSocialType%3D1%26openExternalBrowser%3D1

  選用的是市面上很常見的鬆餅粉,其實自己做鬆餅粉我也做過,只是需要加入可食用小蘇打粉,曾經玩過一陣子從頭到尾都自己來的自製鬆餅,後來還是放棄……市售的鬆餅也沒有不好啊!而且又方便XDDD~~最後還是選擇這種。照著上面的說明,整包鬆餅粉放到鍋子裡,我加了3顆蛋,4/5量米杯的水調好之後,就開始DIY了。

  調好的鬆餅粉倒下去,莫名其妙的療癒……

  為了避免溢出來,所以我沒有倒太多,麵糊少量倒下去即可,雖然沒有鋪滿整個鬆餅機,不過……自己吃沒差啦!

  順便搭配一下奧利塔摩典那巴蕯米克醋,原本應該是拿來做料理的,在我看到它的內容物後,心想……這不是醋果汁嗎?(喂~~)結果這罐直接被我拿來當飲料了……

  本來想說喝完的時候,還可以再買,結果查了一下原價……只能說當初跟著買奧利塔玄米油那組一起買,實在太划算了!

  因為把它當醋果汁,大概就1:10~~1:15的比例。

     

  邊吃鬆餅,邊喝醋果汁……居家防疫餐啊(欸?

  我比較喜歡這樣的焦度,吃起來比較脆,這樣的脆度在烤的時候,時間必須拉比較久。

  自己看起來覺得很棒XDDDD~~不然正中午,實在不太想在廚房待太久啊~~這個星期的步調比較懶散,真正在生活了~~講這話的感覺還挺像上了年紀(是說也沒有多年輕啊……)原本鬆餅粉還有附楓糖漿,我就沒加了,光是這樣吃,味道就夠了。

  我自己還滿喜歡吃鬆餅,現在不能趴趴走,那就在家自己動手囉!如果覺得這樣太單調,在上面擺上草莓、藍莓,甚至冰淇淋都不錯啊!防疫居家餐也可以好好的享受啊!羞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63123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