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製西西里咖啡 
2019/08/08 09:59:16瀏覽2551|回應1|推薦34

  前陣子超商推出了西西里咖啡,那陣子並未跟流行,主要是覺得咖啡加檸檬那樣會好喝嗎?再者,就算原有的西西里咖啡味道可能不錯,但超商的又不是真正的檸檬,所以直至熱潮退了之後,我還是沒有去嚐試。

  倒是最近在家自製飲料時,突然想到,既然常在喝黑咖啡,家裡也剛好有檸檬,何不試試看呢?對飲料向來很有創新精神的我,就勇於嚐試了。

  原有的中度烘培咖啡豆喝完之後,就開始思考要去哪裡買新鮮的咖啡豆?後來在網路上搜尋了幾間,看了一下評價,就來到這間MR. DODO先生自家烘培咖啡館,請店主建議我想喝淺度烘培,又想加檸檬的話,哪種最適合?而老闆就介紹這款水洗處理過的柯爾洽。這款口味比較不酸,如果要加檸檬的話,這款可以突顯出檸檬的味道。

  淺度烘培的咖啡豆原來是長這樣啊XDD~~咖啡豆中間迸開,有種小小的蠶豆的感覺XDD~~

  用自己的磨豆機磨了幾分鐘之後長這樣~~

  趁咖啡還熱呼呼的時候,放下切好的檸檬片,出乎意料的,其實還滿搭的耶!其實淺度烘培的咖啡本來就不像中度跟深度烘培的那麼強烈,加上檸檬,咖啡出乎意料的清爽,厚重感減少許多。原來咖啡還可以這樣喝?

  在喝咖啡的時候,我突然想到香港的凍檸咖啡,之前都沒有機會試,今兒個自己試做,覺得還不錯,在盛夏的時候,又多了一款新飲料可以嚐試XDDD~~夏天是檸檬的產季,看來,想喝西西里咖啡,還得趁夏天的時候多喝一點,到了冬天,檸檬產量相對減少,就不一定會再準備這種飲料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28400550

 回應文章

as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1 18:23
最近也喝了好多超商的西西里

看了妳的大作

原來不會太難做

會來試試看

謝謝妳的分享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19-08-11 18:41 回覆:
其實一點都不難,重點是水溫要夠(我是用滾水100度),把檸檬的味道泡出來~~味道出來之後,再加上幾個冰塊,清涼消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