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信 負笈英國
2011/06/03 07:15:33瀏覽222|回應0|推薦4

保鑣老爸:

  不同的國家裡,不一樣的生活、不一樣的教育,一堆新鮮事物等著我去發覺和吸收。我不知道未來會如何,也無從掌握。在受過台灣大學教育的洗禮後,現在的我,希望改變,渴望改變。

   出發前,只記得一句話,要勇敢。同學羨慕的眼神,家人的不捨,大家的千言萬語,都成為背後支撐我的最大力量。雖然新環境是這樣的新鮮和令人興奮,但更多的是不適。只是啊,一切已無法回頭。我只能淚水往肚子裡吞,鼓勵自己往前看、向前走。 

  提筆寫文章,主要是幫自己做紀錄和回顧,也讓身邊的親人和朋友放下擔心。出國求學,我不希望像旅遊般的走馬看花,畢竟,代價不凡啊。其實,最重要的是讓自己忘記不適,免得一天到晚與淚水相伴。

  「出去走走看看吧。」我對自己說。

  外面的天空,外面的陽光,外面的雨水,請來滋潤我,灌溉我,如同父母般的教育我吧。

                                                       mindie

 

    Mindie

    真高興聽到妳對自己說:「出去走走看看吧。」

     初到異鄉,其實興奮應該多過不適。尤其英國號稱日不落國,歷史悠久,文化深遠,不論是人文、地理、風俗、民情,都有可觀之處。倫敦與巴黎號稱雙城,更是一個漂亮的古都。以建築來說,隨處可見的維多利亞式房屋、高聳的紀念塔碑、歷盡滄桑的古堡、童話般的美麗塔橋,……可以說,隨手捻來,不勝枚舉。妳怎麼可以整天把自己鎖在家裡,不出去看看瞧瞧呢?

    一直到現在都還有人問我:「妳女兒已經讀了一個學士,幹嘛又出去讀大學?」我也曾深夜自問,所為何來?是時代的不幸造成的嗎?還是妳注定的運命?悲哀的是,大多數大學生不能隨自己的興趣唸書,幸運的是,我們終究還有能力改變。

    妳說「希望改變,渴望改變。」,為什麼要改變呢?希望變成什麼?妳有沒有深刻想過?

    人生本來就是一個變的過程,變是真理,不變才怪呢。徐志摩不惜以今日之我與昨日之我戰,變的是更堅定的毅力,不變的是追求真理的決心。妳呢?是否也有明日之我戰今日之我的勇氣呢?

    陽光、空氣和水是變的資源,吸收的越多,變得越健康。而,親情是水、親情是空氣、親情是陽光。

    祝妳「百變成功!」

                                                           保鑣老爸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eagle3threemail&aid=528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