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信 保鑣老爸
2011/05/18 06:44:33瀏覽270|回應0|推薦3

    都是您啦!……害人家突然覺得很難過,一邊看、一邊哭,一路哭、哭哭哭。那些老英還好奇的以為,這個東方女孩怎麼了?

    都是您的信害的啦。

    雖然您以前也曾經從華盛頓寫信給我們,一來,當時我們還小,不懂得離別是什麼滋味;再則,信是同時寫給我們姐弟三人的,難過的感覺由大家分攤了。不像這一次,信是專門為我而寫的,千叮嚀萬叮嚀,句句都為著我的安全著想,讓我獨自承受這無限的親情。一句一句讀著信中殷切的期盼和話語,我的淚,怎能不傾巢而出、潸潸直流呢?

    我一直很期待這一趟英倫之行的。正如您說的,從來,我們沒有單獨相處這麼久過。和您一起遊英倫,感受真的很不一樣。相信您也有同感吧。

    因為我們全家都不善於身體語言的表達,我也一直以為,您和媽不喜歡這一套。而其實,我很愛和人擁抱的,還愛撒嬌呢。

    保鑣老爸啊,您現在應該已經在回台的機上了吧?要好好照顧自己喔。謝謝您陪我來英國,辛苦您了。我一定會努力達成目標的。

 

                                                    

 

Mindie

   

    妳錯了,我和妳媽都喜歡和人擁抱的,更樂於接受妳的撒嬌呢。可惜的是,根深柢固的禮教使我們說不出口。

    每次看到家宇向她爸爸撒嬌的親蜜模樣,心裡其實羨慕的很。小時候我很愛抱妳,因為妳是我的第一個親骨肉。但是看著妳由小不點漸漸長大,我們的距離好像逐漸遠了。最後妳出脫成清秀佳人,醜小鴨變成了天鵝,我就更加不敢有「非分之想」了。

    謝謝妳那緊緊一抱,讓我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並不是故意要逗引妳流淚,在公園裡寫下那些字,最盼的是妳能平安到達逐夢的彼岸。勞碌一生為的是什麼?我有時燈下自問,不自覺的就想起我父親的叮嚀:「生了就要養,養了就要照顧成材。」妳和弟弟們是我和媽媽的快樂負擔,正如我也曾是阿公和阿嬤的快樂負擔一般。

    雖然,妳們有時候難免出點小狀況叫我擔心,但看到妳們成功時的歡笑,感覺一切辛苦都值回票價。

    出門在外不比在家,自己要謹慎小心。

    記得李白的名詩吧---「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當妳瞧著英倫的明月時,我們也正想著妳呢。

 

                                                           保鑣老爸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eagle3threemail&aid=5224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