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且將殘軀捐孺子,便向天宇做歸鄉。」
2022/01/28 21:45:10瀏覽821|回應0|推薦10

2021年3月16日,我突然接到一個陌生的來電,對方說他是摩登星球的製片,想為我拍個短影片。

原本以為是詐騙電話,我白頭翁一個,又老又醜,沒錢沒房,幹嘛找我拍片?

經他仔細說明後,才知他們是為國家教育研究院愛學網拍攝影片的攝影團隊,主要是邀請訪談教育工作者、作家、社會人文、科普達人等賢達楷模,分享他們豐富的人生故事及奮鬥歷程,問我願不願意接受拍訪?

我又納悶了,我算哪根蔥啊?只是個平凡的退休電信工程師,專業是通信;雖然也寫些東西,但屬旁門左道,頂多只能算半個作家,哪有什麼故事足堪供人借鏡,幹嘛找我?太抬舉我了。

正想拒絕時,製片說:老師先上網看看再做決定不遲,然後給了我一個網址並互相加賴以便日後聯絡。

當我上網看完影片後,發覺童友林世仁、王淑芬、王文華……等等都拍攝過類似影片,嗯,看來不是詐騙,不禁一時氣血上湧,虛榮心上身,覺得若能和這些大咖們並轡齊馳(童友請原諒我的厚臉皮),也許,可以獲得他們圈粉加持,對我努力推動的「以文學的燈,點科學的火」有所幫助,於是答應了。

沒想到遇到疫情又開始嚴峻起來,拍攝進度嚴重落後,既無法按照預定腳本進行,又遇到學校演講取消,同步作業拍攝的梗只能跟著作廢,最後腳本在一改再改,地點一再改變,日期一延再延,千辛萬難努力調整之後,才終於於年底拍攝完成,並於今年年初上架。



去年我出了本『人生路,親與愛同行』自嗨,今年三月我會出另一本科學童詩集『寄信到火星』,以完成一年出一書的計畫,並努力圓滿至今尚未完成的「科學+文學」的志業心願。

人生七十古來稀,老夫今年年過七十,雖則餘年未知,也要尚賈餘勇學廉頗,「且將殘軀捐孺子,便向天宇做歸鄉。」

謹附網址如下,有興趣的朋友,有暇時懇請不吝一觀,若覺拍得不錯(雖然主角講得哩哩落落),也請按個讚,給年輕導演和拍片團隊鼓勵一下。

謝謝大家。





https://stv.naer.edu.tw/watch/343810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eagle3threemail&aid=171464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