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王憶兒時(5)
2008/04/05 22:41:29瀏覽915|回應1|推薦55

        有一年,看到高年級的女生,怎麼都包著頭巾。正感覺奇怪時,聽到班上的級任老師說:這些同學得了頭蝨。她們的秀髮都理成光頭,還用樟腦汁消毒。小王的姐姐也理了光頭,同樣也包著頭巾,大家都知道她已經得了頭蝨。但是,那時候我那兩位姐姐,沒有被頭蝨侵襲,所以仍舊保有一頭長髮。當時許多同學,都在私底下竊竊私語,傳說因為是家裡的衛生環境不好,才會長頭蝨,而且還會傳染。小王的姐姐,就是被傳染的,所以才理光頭消毒。當時大家都很怕被傳染,尤其是我們班上那幾位留著一頭長髮,並且又結成兩個髮辮的女同學,每天都帶著樟腦油,預防頭蝨跳到她們的秀髮。

     每年的遠足,都是我們這群小學生最高興的一件事情,因為不用上課,而且可以到郊外遊玩,還可以準備好吃的東西。我只記得二年級是到圓通寺,五年級到石門水庫,六年級到北海一週。其他年級,因為沒有印象想不起來。每次遠足家裡經濟比較富裕的同學,都會帶著非常好吃的東西,諸如蘋果、牛肉乾、豬肉乾等等。但是,家中環境較差的同學可就苦了。因為根本繳不起遠足的費用,更何況是吃的東西。若是可以參加的話,也是級任老師自掏腰包,給這位同學參加遠足。這位同學也是非常聰明,在車上,他就坐在家裡經濟比較富裕的同學旁邊,幫忙他吃東西。因為遠足的東西的確太豐盛,反正自己一個人根本吃不完,做點好事分一點給同學吃也不錯!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p6204&aid=1756896

 回應文章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ear 學長好!
2008/04/06 23:06

我記得一年級遠足去兒童樂園...Maybe 還有動物園(中山北路)

爸媽特地到學校附近廣州街口  麵包店 買西點蛋糕and drinks....

當時家住貴陽街..7歲ㄉ我 每天就從貴陽街 河濱公園那端 走到學校耶

OMG))) 現在可能走不動ㄌ   四肢全都痛(受傷ing) :(

我一輩子也不能忘 那時只有遠足才吃ㄉ到西點蛋糕  填滿爸媽ㄉ愛

還有同學羨慕ㄉ眼神 (那時西點蛋糕不便宜)

童年往事歷歷在目 真的好懷念!

堤防的另一方(mp6204) 於 2010-12-06 13:38 回覆:
好記憶好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