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庫粉刷DIY---完成任務!
2013/04/08 00:25:27瀏覽896|回應0|推薦18

老大五年級了,她弟弟目前一年級

打小,沒有日日陪伴在孩子旁邊,好歹也是「幾乎」天天....

老婆的工作情況特殊,得常常值夜

以前每週總有個二次吧,後來人手多了,每週一次

輪到假日,孩子更是哭喪著臉,淚眼目送她上班

我這個奶爸對孩子又是比較嚴厲

每回老婆下班回到家,兩個孩子狂奔著、嚷著和媽媽抱抱

看在我眼裡,還真有點吃醋....

這回四天兒童清明節連假,內人帶著倆孩子回娘家

我則待自己在家,耳根清靜幾天,當一名孤獨老人(順便也每天回老家探一下獨居的老媽,跟她吃頓飯)

不過,耳根子清靜,手腳可沒閒著,我給自己許了個任務----把家裡車庫整理後重新粉刷!!

-------------

第一天假日,把三人打點好上客運後

卻忘了一件和他人約好的事(到下午才想起,趕忙去致歉,沒想到約的人已離開......)

這年頭把記事都記在手機裡,在儲存的同時,也把它從腦中抹去了~~

直到手機發出提醒訊號......

但這次,手機我雖設了前一小時提醒,但是卻忘了帶手機出門....  -_-|||唉~

下午把車庫的雜物先拿出來,櫃子清一清

哇!發現好多至少存放2年以上的東西、器皿、電器,因為層層疊疊以為失了蹤跡

甚至還有許多早該丟的雜物,就趁勢把它們都扔了吧!!

約莫花了五個小時搬櫃體雜物往中央靠攏、再清理好牆面、地面,

打算隔天開始粉刷囉!!

------------------

第二天 昨天可能工作太累,頭痛了一晚上,

幸好早上起床時感覺精力充沛,信步出門吃個早餐,順便買了兩個碗粿當午餐

馬上開始幹活~準備了三加侖的水性水泥漆

(心理一直感到似乎不需要這麼多的量,不過後來想想反正多餘的再拿去退即可)

三個多小時後.......

才刷好天花板及一面牆,真是有夠沒效率

原來自己豬頭,昨天櫃子、層架、鞋櫃(和一堆雜物)沒先規畫好安放的位置

一邊粉刷還得一邊移動物品,不過可喜的是,刷完感覺效果還不錯就是了~

中餐吃完後,躺在沙發上看著電視(仰頭刷天花板頸子和手都好痠)

不小心瞇了一下,但感覺卻也充分休息了,下午繼續處理較複雜的層架粉刷,

原本的原木色把它漆成與牆同一色系

好不容易再把另一面牆與層架都上漆完成,已接近黃昏

回老家陪老媽用一頓晚餐,明日再戰!

------------

第三天 原本兩面靠牆的東西、櫃子再度整理後歸原位

之前上木工用過的剩料原本隨意堆在牆角,現在也把它通通裝箱,

也再次把不需要的雜物檢視一遍,看是續留還是拋棄

整理後空出了好多空間,果然,還是一段時間就得清理一下,

免得住愈久雜物(垃圾)愈多....

中午回老家陪老媽用完餐,

下午便把最後一面牆用不到一小時就完成了,看著閃亮、還算整齊的車庫,

小小的感動油然而生----我這個懶人總算完成了多年前想完成的任務!!

哈哈哈!

兒子半途還打電話來問說:爸比,車庫有沒有變漂亮啊?

我回答:你趕快回來就會看到了呀!

一到車站,兩個孩子一看到我,也是邊叫著爸比!爸比!飛奔到我身邊抱抱~

哇哈哈!二天沒見,這個感覺真爽!

---------------

買了三加侖(三罐)漆,最後只用掉一罐(還剩一些些),退還老闆兩罐,

只花了500元,真是值得啦!!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zar&aid=7475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