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秘方-1
2010/04/28 22:58:33瀏覽388|回應0|推薦8
早上的第三堂課,才上了十來分鐘
校長突然出現在教室外揮揮手請我出去談談
我帶著疑惑的表情走到門口
心裡想著:有這麼重要的事一定要現在說嗎?

一出門口,兩人轉個身,他問了一句:主任的資積審查你沒有送嗎?
"我不想送..."我回答
"我可以用推薦的方式,你填一填送出來..."
"嗯...謝謝校長,可是,我沒有意願...,我不想當主任,謝謝!"我又回他
"喔,那...好吧..."他遲疑了一下,走了
我繼續上我的課

一直以來,我在老婆眼裡是個很不積極的人
什麼事都慢慢來,到底有沒有在計畫都不曉得
以前說過我不想當主任,她就覺得我這個人消極、不求上進,

可是,最近這幾個月她被授意轉擔任組長職務
薪水雖然增加了(這是她一直想要的)
卻讓她的上班時間出現異常忙碌的狀況,
每天皆有層出不窮的問題要去解決
忙得吃飯不能好好的吃
有時晚上、甚至假日還得額外加班
每天回到家都覺得很累,上班像在打仗一樣
她得到了『她以為』想要的
事實上,現在的她恨不得辭去組長職務
寧可不要領這多出的津貼....
甘願回家陪家人,假日或晚上有多一點自己的時間

晚上我跟她談起了早上校長找我的事情
她現在也覺得支持我的決定
寧願少一些壓力
多一些快樂

人生與事業的成功在每個人心裡有不同的比重
有人追求事業的成功便認為是他人生的成功
我則認為快樂是我人生的目標,
即使可能事業更上層樓,薪資增多,
人生嘛,不如意事十有八九,有快樂就要把握
不要再把唯一、少有的一二分快樂也出賣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zar&aid=3984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