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遙遠寄相思(下)~憶愛妻生平事略~~
2016/07/22 09:56:34瀏覽1761|回應3|推薦40

遙遠寄相思(下)~憶愛妻生平事略~~

    

~~我的"愛妻"~~已隨菩薩而去~~

今年7月19日(農曆六月十六日)就是

我"愛妻"滿10週年的忌日~~

   

發表此篇~~藉以表達

我對"愛妻"之追思悼念之情意~~

*****王茹君女士----生平事略 *****

  

    王茹君女士,湖南省湘鄉縣人,民國三十六年十二月五日出生於江蘇無錫。父親為黃埔陸軍官校第十七期畢業軍官,母親為江蘇無錫名門之後,兩歲時因大陸時局動盪,輾轉跟隨父母來台,定居高雄鳳山。

    來台之初,世局艱困,父親為軍人待遇微薄,養家不易,加上弟妹陸續出世,因此君女士自小就養成刻苦耐勞習性,懂得幫助母親分擔家務、照顧弟妹。

    九歲時父親自軍中退役,父母慘淡經營小本生意,靠沿街推車叫賣雜貨維持家計,君女士年紀雖小,仍在課業之餘,緊隨父母外出營生,在她小小心靈中,愈加激發在困境中愈挫愈勇,不向命運低頭的堅韌毅力。

    少年時期的君女士,在校成績品學兼優,民國五十二年於鳳山示範國校及省立鳳山中學分別完成中、小學教育後,有感於社會謀生必須有一技之長,遂捨讀普通高中,選擇省立鳳山商職就讀,並於民國五十五年夏天畢業。

     由於君女士在校成績優異,畢業後隨即受師長推介,進入私人公司任職會計,直至民國六十年正式進入「台灣省合會儲蓄公司三民分行」(現為台灣中小企業銀行)服務。

   

     民國六十一年,君女士二十四歲,嫁給當時在陸軍軍官學校,學生部隊任職中尉副連長的君,成為岡山莫家媳婦。

由於夫君任職軍旅,部隊調動頻繁,從中尉到中校營長近十年間,駐地均在花東及金馬外島,夫妻一家聚少離多,君女士含辛茹苦,在兼顧工作與家庭雙重壓力下,除侍奉公婆之外,更一肩挑起養育子女的重責大任,如今一兒一女均事業有成,並結婚生子定居美國。 

     茹君女士--是前台灣中小企業銀行岡山分行資深襄理。王襄理在台灣中小企業銀行任職三十餘年來,從基層臨時雇員開始,一路苦幹實幹,認真負責,並多次進修參加通過各項升等考試,最後升至岡山分行襄理,服務其間因工作努力深受長官肯定及同仁敬佩,並曾獲頒多枚績優獎章,畢身事業以銀行為家,對銀行奉獻無怨無悔,可謂功在銀行。 

    民國九十二年六月,經檢查確定罹患乳癌,治療半年後又重回工作崗位。

    民國九十三年十二月,君女士屆退休之齡,辦理優退回家享受含飴弄孫之樂,卻又發覺身體不適,經檢查確定癌腫瘤擴散。這項重大訊息雖對君女士造成強烈震撼,但她意志樂觀,求生意念堅強,在治療過程中,不畏化療之苦,勇於對抗病魔,最後雖不敵癌症侵蝕,安祥離世,生前常勉勵親人,要樂觀面對未來,要節哀順變,勿懷憂喪志。

    茹君女士可謂一生辛勞,均為別人而活,忠誠謹慎,節儉樸實,從未自我享受,待人和藹可親,犧牲奉獻,無怨無悔,其畢生美德非筆墨所能盡書,實為賢妻良母之典範。

    祈望親朋好友齊聲祝福茹君女士,放下人生痛苦,了卻塵緣,放心隨菩薩而去,登往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 

    

                           夫君運強泣述撰文於95718(頭七之夜)

.

*P.S~~(此篇即為王茹女士告別式之忌文)~~

,

*感謝慈濟上人致贈~~華開見佛~~悼輓致哀~~

.

~~阿彌陀佛聖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yc&aid=67180040

 回應文章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有情有義的
2016/09/13 08:58
老莫一個讃, 這些年因為懶改玩臉書以致很少閲讀別人的大作, 因為當年在鶯歌見過大伙, 今天混進貴府非常難得並溫馨, 你還跟那些筆友常聯繫嗎?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節哀
2016/08/03 23:23

老夫送少妻也算白髪送黑髪,尊夫人小我妻一歲,我妻也在10多年前得乳癌,幸發覺得早經七週電療後,天天打太極拳,現在已無癌影。

人命天定,老莫節哀,好好活自己 吧!  老姜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5 09:41
剛毅堅強,當軍人的妻子,真不容易呀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moyc) 於 2016-08-02 11:46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