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
2009/09/14 01:06:49瀏覽238|回應0|推薦0

我走在現在的嘆息中,看過往的回憶。

在那裡我曾佇足,讓眼睛記錄著細雨中的景色。

群山在雨幕中霧上輕綢的模樣,溪流溫吞的向著另方緩進,

迴盪山間的螺旋槳聲與逐漸遠去的黃色身影,縱然只是一眼我也不曾遺忘,

積起薄層雨水的地面,仍因綿綿雨勢不斷牽起圈圈細小的漣漪,

濛濛水氣中山的懷抱裡,流淌著絹白的瀑布,

廊道間屋簷上避著雨正閒聊著的小小旅者,

以及,那方昂著頭淋著雨的六隻石龜,

那些、那些,那些已然成為過去,讓人不禁悲傷。

我仍記得那天山的美麗,

撤去濃厚溼意的淡霧神秘,越是回憶越是眷戀。

然,這一切只是幾個星期前的模樣,

僅是幾個星期的相隔,土石無情,和著已不再悠然的溪水造成場場悲劇。

心疼著、心傷著,願你們安息。

---------------------------------------------------------------------------------------------

聽著別人從災區回來的陳述,邊聽都邊想掉淚。

那邊山頭曾經住著人們,如今卻都沉寂了,想到都心酸。

進去災區的人很勇敢,車子在那樣的泥濘中很容易打滑,

危機處處,他們卻仍能繼續前進。

我不知道他們是誰,因為他們不曾在鎂光燈前出現,

但我非常非常的感動也非常非常的感謝他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ria11001&aid=3314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