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戀櫻花
2009/09/29 15:46:09瀏覽1578|回應2|推薦17

戀戀櫻花

在日本,每年一度的櫻花季節,賞櫻件大事,日本人趨之瘋狂舉行「櫻花祭」,而台灣人也不遠千里搭機前往觀賞;但對我來說,每一年陽明山的櫻花季或阿里山的櫻花時節,是我的最愛。

1995年光復節首訪紐西蘭,時逢櫻花盛開,許許多多的行道樹、私人花園與公園,處處櫻花盛開,一團又一團、一球又一球,雪白的、粉白的、粉紅的、紫紅的,重瓣的、單瓣的,枝幹往上開的、下垂的,令人目不暇及。走在花下,清風徐來,一片片柔美花片,似雪花一片片飄下,灑在髮上、衣服上,而地上的雪花,真是令人滿心充滿詩情畫意、羅曼蒂克,於是我愛上了基督城的櫻花。

基督城的櫻花種植已有50多年歷史,由於品種不同,開花時期也不同,一般是從單瓣雪白的Yoshino品種開始,續而橙的緋寒、再次紅粉白、粉紅到最後的紫紅,花期約六周,每品種花期均不長,平均一周,是故,賞花要及時。

這兩天把所照的櫻花相片,整理一下,分七個小單元在我的相簿中發表,與您分享,在這裡也願拿出部分分享,請多指教。

生之悅篇

新生是令人喜悅的,在初春,新芽初萌,花隨之而來,尤其在老之幹上,讓人想到"老幹新枝"的生命力與喜悅和希望.........

    

     怒放篇

       怒放的櫻花總是讓人目不暇及,讓人喜悅,花團錦簇,一片欣欣向榮.......

   

櫻花道篇

       我最喜歡基督城的櫻花道,漫步其間,晨光、黃昏或任何時候,漫步、慢跑、溜狗或賞花,總是令人喜悅,甚或流連忘返。尤其微風徐來,一片片花瓣如雪花飄下,飄在頭上、飄在身上、落在地下,總是飄入我那充滿喜悅又羅曼蒂克的心懷.......

    

    花容篇

         "花容月貌"是形容女子的美,而櫻花的花容,也是百媚千嬌,雪白的、粉紅的,含羞的、豪放的,無一不是美,無一不令人讚嘆,融入她,你將與她同在........

     

    環境篇

        大自然的美是一份和諧、一份自然,毫無作作。櫻花的美也需與自然融而為一,無論人類、其他花草樹木、流水融成一體、互動.........

     鳥蝶戀櫻篇

         美的事物,都令人心悅;大自然亦一樣,盛開的櫻花,吸引了許許多多的蝴蝶與鳥類,歌頌著櫻花的美,歌頌著春天的到來........

     落英繽紛篇

         大自然自有她的運作方式,生之後,即亡之始。花開花落,生命生生世世,循環不息;落英繽紛,如雪般飄然而下,是一份悠閒、是一份自在、是一份新生之始.......

更多的相片,請到我的相簿,"戀戀櫻花",7-1 至 7-7 篇,共七篇。

網友Charity有兩篇有關基督城的春天文章,深值得一讀:

http://blog.udn.com/charitynz/3344809

http://blog.udn.com/charitynz/3329455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老溜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開眼界
2009/10/20 10:22

你的用心感動了櫻花魂

攝櫻寫櫻無有出其右者

離國前花不忍掉落

到現在還等你歸國

日本佳作等你回來分享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櫻花
2009/09/30 10:44

好美的櫻花花海!

南半球正值春暖花開的季節吧?

morgan77(品酒、攝影、禪修)(morgannz) 於 2009-09-30 19:03 回覆:

南半球的紐西蘭與北半球的台灣,季節正相反,現在是繁花盛開的季節。